除了意大利和日本,德国在二战还有五个盟友,但都没什么用

大家都知道在二战时期,轴心国是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三国国家组成,其中德国和意大利主要在欧洲和非洲这两大战场上作战,而日本则在亚洲和太平洋战场上,但是其实除了这三个国家,轴心国同盟其实还有五个国家。

在轴心国同盟当中,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实力最强,所以被世人熟知,而其他的五个国家的实力则稍微弱一些,其中最强的是罗马尼亚,罗马尼亚虽然是一个效果,但是各方面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是罗马尼亚盛产石油,德国当年最恐怖的战术就是闪电战,主要依靠的就是坦克组成的装甲突击群,非常依赖石油,所以德国当年拉拢罗马尼亚,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罗马尼亚的石油资源,而罗马尼亚跟上德国也得到了不少好处,在苏德战争前期德国一路势如破竹,罗马尼亚也从中分了一杯羹,但是随着德国逐渐落败,罗马尼亚损失不小,于是直接反水,窝里反给德国也造成很大的损失。

第二个盟友就是芬兰,芬兰和苏联一直都有宿怨,当年苏联和芬兰发生战争,芬兰就吃了败仗,于是在得知德国要攻打苏联时芬兰也顺理成章的参与进来,但是没想到抱的大腿不够粗,德国战败芬兰也没有落着好。

第三个是匈牙利,匈牙利的前身奥匈帝国原本就是德国的铁杆盟友,一战就是德国和奥匈帝国联手发动的,只是一战战败,奥匈帝国分裂变成了匈牙利,后来匈牙利加入德国阵营,在苏德战争后期苏联反守为攻在战争中占据主动,罗马尼亚也反水直接攻击匈牙利,匈牙利仅仅坚持了四个月就投降了。

剩下的两个盟友和匈牙利、芬兰还有罗马尼亚比起来就不值得一提了,分别是保加利亚和泰国,这两个国家打仗不行,跑腿不行,也没有什么资源,只能在旁边凑个数,摇旗呐喊给这些主要轴心国加油,看到这里可以看出,德国在二战期间看似风生水起,但是实际上其实就是光杆司令,几个盟友没有靠谱的,意大利军队是什么德行就不说了,罗马尼亚反水,在后期和自己的世仇匈牙利打的难分难解,芬兰和匈牙利帮不上什么忙,泰国和保加利亚更是没用,日本虽然是一个能打的,但是隔着整个欧亚大陆基本上帮不了什么忙,德国最终战败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