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了,古人撩死人不偿命的情话

撩妹对于我们男人来说,可是一种必备技能,饭都可以不吃,妹不可不撩,所以说,掌握好撩妹技能那是功在千秋的,我说这句话没错啊,有媳妇的撩媳妇,撩的媳妇高兴了,家和万事兴,没媳妇的赶紧撩个媳妇,传宗接代,光宗耀祖……好了,说远了,咱们就来看看古代人是怎么撩妹的,还有那些撩妹神句。

一、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点评:山上有树木,而树上有树枝, 可是我这么喜欢你啊,你却不知。简单,直白,又能把表白的意思唯美的表达出来,实为佳句。

二、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点评:红豆一名相思子,而骰子多为骨制。以骰子安红豆来喻入骨相思,纯用寻常事物作比喻,设想机巧,别开生面。但读来不觉晦涩,反而觉得“眉目清秀”,饶有风趣。这种双关修辞手法,用得巧妙,别有情致,但寓意深刻。此外,前句“玲珑”两字,貌似形容骰子,却暗示了恋人的一颗“七巧玲珑心”,而后句“知不知”三字,爽脆委婉,回环复问,带有听觉上的特殊冲击,也极富感染力。

三、取次花丛懒回顾 ,半缘修道半缘君

点评:我在花丛中行走,却无心赏花,一半是因为我已经修道,不恋红尘,另一半是因为我只爱你一个人!这是诗人元稹的一首悼念亡妻的绝句,元稹这首绝句,不但取譬极高,抒情强烈,而且用笔极妙。表达了用情至深,除了你,我不会爱上别的人。

四、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

点评:只羡鸳鸯不羡仙,是从初唐四杰之一的卢照邻《长安古意》中化来的俗语。意思就是只是羡慕能像鸳鸯一样携手同老,相伴终生。只要能这样,就算是能做天上的神仙也不要。这首诗的作者应该是《倩女幽魂》一片的编剧阮继志或监制徐克,因这首诗首出徐克导演的《倩女幽魂》中的一幅画上,原文应该是:“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这也是小编最喜欢的一首表达情意的诗句。

五、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点评:出自西晋诗人傅玄创作的《车遥遥篇》,意为但愿我是那天上的星星,你是那天上的明月,好让我们皎洁的光辉能够永远相随。痴心的人,痴心地盼望能与情人长相厮守,字里行间充分流露出欢欣的期盼之情。

六、死 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点评:生生死死离离合合,我与你立下誓言。与你的双手交相执握,伴着你一起垂垂老去。出自《诗经·邶风·击鼓》,意为无论生死我们都要在一起,这是我们当初早已说好的约定。这首诗写的是长年行役于外的将兵思念家乡和妻子。

七、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此诗句为唐朝大诗人李白《三五七言-秋风词》中诗句,有了求而不得的心上人(入我相思门),就知道相思的苦了(知我相思苦),用很长地时间去思恋心上人怀恋在一起的回忆(长相思兮长相忆),思恋是不会穷尽没有极限的。

像这些撩死人不偿命的情诗还有很多,比如那句开启了一个著名故事的:小娘子,这竹竿是你掉的吗?欢迎补充,各位,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