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手下第一大将,杀过凌操让曹操闻风丧胆

孙权是东吴第三代主公,孙权和他的父亲、哥哥不一样,他是一个文人。

但不得不说这个文人却是一个做皇帝的料子,孙权在赤壁前夕,听信周瑜之言,率领江东六郡和曹操大战,结果曹操兵败,而这个时候原本是东吴最好的扩张机会,可是因为东吴没有什么战将,因此导致东吴自赤壁之后一直都是败仗连连。

东吴因为没有大将在赤壁后一直难以发展,即使是在人数多于合肥张辽,也被打的落花流水。第一次合肥之战,东吴唯一一位上将军太史慈战死。赤壁后获利最大的当然是刘备,刘备之所以迅速发展,都是因为他手下大将太多了,关羽、张飞、赵云、黄忠各个都是万人敌,就是曹操身边的许褚都不是对手。

东吴因为武将限制在合肥、荆州败仗连连,而这种情况因为一个人到来而改变,那就是甘宁甘兴霸,甘宁原本是刘表部将黄祖手下,曾在江夏杀死东吴大将凌操,随后刘琮投降曹操甘宁就投靠东吴。

此时孙权正在图谋二次合肥之战,只是这一次孙权败的更惨,直接折掉十万江东水军,在平遥嫤自己差点就要被张辽杀死,就在千钧一发之际。甘宁赶到把孙权救出来。

要不是甘宁拼命厮杀恐怕孙权是要命丧平遥嫤。孙权被救后,高兴的说:孟德有张文远,我有甘兴霸。合肥一战后,曹操带领四十万大军进攻,甘宁在江陵渡口偷袭曹操大营,这一仗直接把曹操打怕,至此曹操大军大败江陵渡口,而曹军上下听到甘兴霸之威名丝毫不亚于赵云赵子龙。

就连曹操本人对甘宁也是十分忌惮,只是可惜这样一员虎将死在瘟疫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