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大院完好的保存至今,躲过了日军的洗劫,只是因为一面国旗

乔家大院始建于1756年,里面包括了300多个房间,现如今是重点的文物保护单位。当初乔贵发的三个儿子以及他们的后代秉承祖训,最终不仅在商场叱咤风云,还在当地成了巨商名望非凡,乔家事业由此登上一个巅峰。几代人建造居住的乔家大院历经风雨仍然完好的保存到今天,这就是对他们事业最好的见证。

乔家大院院内富丽堂皇,是典型的清代建筑。但是从清代到如今我们国家曾经经历过多长侵略战争,无数美丽的建筑曾惨遭破坏,也有无数的珍宝被掠夺。好比八国联军的时候,圆明园这样一个无比美丽的建筑就被烧毁。而日本侵略我们的时候,日军曾占领了山西一段时间,当时有上百处颇具价值的古代建筑就被他们给毁掉了,在其中的金银财宝以及壁画古玩之类的都被洗劫一空。但是却有一个例外,位于山西省的乔家大院并没有受到丝毫的破坏。

原因还是要从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说起,八国侵华告一段落之后,有一个都督为了报仇,竟然对在中国所有的外国人都准备处死。当时有七个来自意大利的修女,在逃亡到山西的时候遇到了乔致庸,当时乔致庸便把这七个修女藏于乔家大院中,并好生招待,甚至在局势没有那么紧张以后,便将她们安全送走。而这些修女走之前留下了她们当时携带的意大利国旗,后来这面国旗便被挂在乔家大院门前。

日军占领山西以后,到处烧杀抢掠,本来他们也打算来乔家大院搜寻财宝。但是当他们来到乔家大院门前的时候,竟然看到了意大利的国旗。而这些日军便因为这个国旗而离开了乔家大院,因为当时的日本其实与许多国家结下了梁子,当时的意大利的势力很强,他们并不想主动去招惹有关于意大利的事情。而恰恰因为这个国旗,不仅保住了乔家人,也同时保护了这座富丽堂皇的乔家大院,所以它才能完整的保存到今天,让我们看到这个美丽的建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