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我国开国上将,因为打仗穿插太迅速,被敌人说成旋风部队

东北野战军第三纵队原来是抗日战争中八路军豫中军区和一部分武装力量所发展起来的。而当时杜聿明在被调离东北的时候,他说了一句,在这里最难对付的就是韩先楚的旋风部队了。

在1947年9月下旬,当时东北的解放军发动了秋季攻势,韩先楚的三纵刚开始被受领的任务是要歼灭敌人的十六师。而这个时候,韩先楚还不是三纵的司令员,不过这个命令下来之后,他就马上成为了三纵的司令员。韩先楚认为,敌人现在在一个小镇里驻扎。而且那个地方还是这个师的头脑,他们的一个特务连和师部都在这个地方。临时修筑的野战工事不多,守军还只有一个营,我们可以打他个攻其不备。而如果我们一打他,敌人就一定会派兵过来增援,我军可以在半路伏击。

就这样,这场战争就这样打起来了,在9月29日三纵的部队直接向前推进。每天要隐蔽行动,急行军100公里,第二天就进入指定的位置。敌人的师长在听到枪炮声之后,问这是什么声音?在知道这是我军的部队之后,他非常疑惑的说道,这些人从哪来的?难道是插上翅膀飞过来的吗?

后来国民党的总参谋长陈诚来到了东北,在他到了东北之后又调兵遣将,排兵布阵。他声称说要用六个月的时间消灭这个地方的解放军。但是很可惜,韩先楚指挥这三纵加兄弟部队。直接活捉了国民党新编第五军军长。在陈诚离职的时候,就在日记中说,韩先楚是很难对付的,他这个旋风司令,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部队会出现。

除了陈诚吃了亏之外,卫立煌也吃了亏,在1948年的辽沈战役中。韩先楚带领的三纵外加其他兄弟部队打了锦州,辽西。廖耀湘兵团也被三纵围歼。而廖耀湘也成为了三纵的俘虏。廖耀湘还说到:韩先生,我很敬佩你的旋风部队,我曾经多次告诉过部下一定要小心这个部队,但是没想到在辽西战场上,我还是被你们给打败了。同时这也是战场上第一次有人正面评价韩先楚的部队为旋风部队。

而韩先楚在抗美援朝中,也带着志愿军打出了很好的战绩,后来在1955年的大授衔中,韩先楚又被授予上将军衔,在1983年10月3日,韩先楚上将在北京病逝,享年73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