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复只有4个家臣,拿什么复燕?原来暗中有一个大门派在支持他

每每讲到天龙,大家都会想到其中的一个反派人物,他就是慕容复。此人的形象和抱负,其实是非常正面的,他风度翩翩而且武功高强,同时非常具有谋略。如果金老将他作为正面人物来写的话,乔峰三兄弟可能就被大大地比下去了。换言之,此人不论是对大局,还是对自己的实力,对整个历史的发展趋势,当时大宋的局面,他应该是非常清晰了。因此,很多人的笑话,对他而言,应该是不成立的。关于慕容复,大家嘲笑最多的,必然是他的“复燕”梦,大家都认为他是在做白日梦,根本不可能实现。原因很简单,我们来看看。

为何会嘲笑他?因为此人自不量力啊,势单力薄,却妄想着和一整个宋朝对抗,他拿什么对抗?数来算去,竟然只有包不同等四个家臣,这难道不是儿戏吗?虽然他家有很多武功秘籍,而且也有很雄厚的资金,可是人丁单薄却是硬伤。且不谈大宋,就连当时的一些门派,慕容世家都是十分渺小的。比如丐帮,比如少林等门派,全都能够碾压慕容世家。既然如此,他到底拿什么“复燕”?其实,如果大家仔细梳理的话,会发现慕容复的力量,绝非这四个家臣。如果没有雄厚的实力,以他的智慧,不可能去干这种以卵击石的蠢事。而事实也是这样的,因为背后有一个大门派一直在暗中支持他。到底是何门派?大侠猜到了吗?

这个在背后支持慕容世家的门派,很有可能就是“明教”。为何这样说?首先这种推断和一个人有关,而此人就是“燕龙渊”,他是谁?此人其实就是年轻时的慕容博。在新修版里头,金老增补了这个人的一段不凡经历。年轻时,他为了拉拢势力,化名燕龙渊。此人行侠仗义,武功又十分高强,在江湖上拉拢了很多奇侠异士,他们纷纷投靠于他。而此人也被称为南慕容,因为他打的是慕容世家的旗号。但是这支强大的势力,却非常隐蔽,一直到乔峰时期,都鲜有人提起。这个特点和明教的特点非常一致。此外,明教一直在和朝廷对抗,他们的目的,和慕容世家的目的也是一样的。最有力的证据,当然是武功了。

我们都知道明教有一套神功,叫做乾坤大挪移。这一神功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模仿对手的招式,第二个特点是反弹对手的招式。而这一神功的特点和慕容世家的斗转星移,在武学原理和武功效果上,也是一致的。这点更加证明了慕容世家和明教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我们才说,慕容复的“复燕”梦,背后其实有一个大门派在暗中支持,而它就是明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