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毁前是什么样子?英国将照片曝光后,让人痛惜

说起晚清时期的懦弱和帝国主义列强的野蛮,有一件事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这件事就是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在1709年,这座院子就开始建立,因为是康熙赏赐给雍正的园子,在雍正登基之后,园子的规模一步步扩大,在乾隆时期,将万春园并入,而后历经各个朝代,都有进行修缮,最后有着万园之园的称呼。

这种园子,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历史价值,都是无与伦比的,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圆明园已经是一个世界性的遗产,全世界的人都不应该破坏它。可是圆明园作为皇家陵园,在清朝的衰败之后,它却成了帝国主义列强进行劫掠的地方,在1860年,咸丰皇帝带着慈禧慈安往避暑山庄跑去之后,圆明园就成了摆着强盗面前的金银珠宝自取点了。

可是不知什么根本的原因惹怒了英法联军,他们抢走了无数金银珠宝之后,还在10月18日一把大火烧了圆明园,堪称是人类遗产的重大损失。这座百年陵园被焚毁,直到今天,都有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之感到悲痛和惋惜,甚至是一些外国人都对此感到很可惜。

那么,这座有着天下第一园称呼的圆明园,在被毁之前,是一个什么样子呢?其实在圆明园被毁之前,有一个英国摄影家就拍摄下了珍贵的圆明园被毁前的照片,虽然当时的技术只能是黑白的,可是照片一经公布,还是让人感到震撼,里面的建筑风格和特点,无不让人感叹精妙绝伦。

圆明园被毁前的老照片,在苏富比的拍卖会上,起拍价就是20万英镑。实在是让人感叹,在1860年英法联军通过劫掠圆明园获得了大量的财宝,一百多年后,还能够通过拍卖圆明园被毁前的照片再发一笔不小的财,完完全全由中国人费心力建起来的圆明园,却成了毁灭圆明园之人的聚宝盆了。

而那些被复原的图片,让人看了心情更加沉重,非常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