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被灭国的法国市民生活怎样?咖啡馆爆满,女人们打扮起来

二战初期,德军先后攻克波兰、丹麦、挪威等国,在收拾好这些小国后,德军才向当时号称“世界最强陆军”的法国动手。法国仅仅坚持了39天就投降了,这种战果连希特勒都没想到,他迅速带着部下们去法国开阅兵了。

法国人民一开始非常恐慌,他们以为德军会在法国展开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结果德军连那些溃逃的士兵都不抓,只要他们扔掉武器就行了。德军在进攻法国时只想快速拿下巴黎,大量法军士兵沦为俘虏,德军却根本没时间管他们,扔下武器就可以回家了。

德军并没有跟日军一样,对平民展开惨无人寰的大屠杀,甚至德军都懒得在巴黎设下过多防御工事,可见他们对巴黎市民非常放心。德军也抓了很多法国男人去工厂里当劳动,但是他们并没有跟日本人那样疯狂虐待劳工,反而会支付工资。除去一些为了复国依然在努力的法国政客、军人外,绝大部分法国市民的生活照旧。

比如下图中爆满的咖啡馆,法国市民们的传统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1943年夏季,很多市民会到巴黎塞纳河边游泳,可见德军的统治还是让他们很安心的。

法国贵妇们的日常打扮也丝毫看不出亡国的影响

大量无法独自生存下去的法国女人主动向德军士兵示好,至少这样可以活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