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的真实身份是谁?护身法宝逆转阴阳,孙悟空窥破天机!

顽石看西游 | 910期

西游记原著中,白骨精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出场的描写也就不到半个章回的长度,相比较于三个章回的火焰山故事,真的非常不起眼,然而这样一个妖怪,却在众多读者看来充满了神秘色彩。

有两点因素非常重要:1、白骨精是有家人的,并不是一个孤零零的妖怪,而且她的家人是西游记故事中最先提出“唐僧肉吃了可以长生不老”的;2、白骨精被孙悟空打死之后,竟然能无负面状态“复活”,这才有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当然,白骨精虽然复活了两次,但是终究还是打不过孙悟空,无论是火眼金睛还是金箍棒,都不是白骨精能够对抗的,孙悟空从一开始就立于不败之巅,自然能够掌控全局,甚至叫来一众神仙在天上照下神光,让唐僧看清白骨精的真容。

白骨精的真实身份究竟是谁,西游记中没有一个确切的线索,甚至于直到最后,我们都没有能够看见白骨精的家人出场。当然,也许已经出场了,只不过不是一副骷髅架的样子,我们认不出来。

白骨精的家人一定是非常厉害的角色,这一点从白骨精的护身法宝就能看出来,能够逆转阴阳颠倒生死,给白骨精两次复活的机会。只是不知为何,白骨精竟然复活之后没有选择退走,而是继续去找唐僧麻烦,让我们非常想不明白。

是什么护身法宝,竟然这么的强大,能够逆转阴阳,即便是曾经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也看不出其中的奥秘,但他通过其他的蛛丝马迹窥破了其中的天机,那就是白骨精的真实身份!

白骨精的真实身份是谁,孙悟空或许猜不到,但是在其复活两次之后,对其背后的大能,孙悟空心里已经有数了,毕竟自己当年大闹地府,对于这一方面的了解,还是有一些的,白骨精既然能够逆转阴阳,自然背后的大能就是地府中人。

加上白骨精本身就是存在于生灵与亡魂之间,却没有被黑白无常带着牛头马面来捉拿,这一点让孙悟空更加确信,白骨精就是来自地府,或许背后的大能就是十阎王之一,白骨精能够复活两次也不足为奇。

后来孙悟空对唐僧坦言自己已经将白骨精打死了,甚至从白骨精的枯骨上发现了“白骨夫人”这四个人,至于这一点,网络上的猜测众多,顽石认为孙悟空并没有能够打死白骨精,如果真的打死了,白骨精的家人肯定会回来复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