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头帮要杀张学良,杜月笙出面也没用,无奈说了一句话救了张学良

斧头帮要杀张学良,杜月笙出面也没用,无奈说了一句话救了张学良

读历史,闻天下;欢迎来到《历史密闻》,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历史。

说起斧头帮,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周星驰的电影《功夫》,在影片中,斧头帮可谓是威风八面,叱诧上海滩。然而,在中国的近代历史上,确实有这样一个组织存在,为首的名字叫作王亚樵,这是一支腰别利斧的敢死队,可以说是一支极具民族大义的组织,也被称为“斧头党”。而在当时的上海滩,这个组织也算是名震一时,他们专门对付其他帮会,还有那些欺压工人的富商以及那些汉奸和卖国贼,甚至连杜月笙这样的流氓大亨都有些惧怕斧头帮。据说,斧头帮要杀张学良,杜月笙亲自出面都没用,无奈之下说了一句话,才救了张学良。

我们都知道,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侵略者的野心也变得更大,把目光瞄向了东北。而当时统领东北的正是少帅张学良,可是,张学良执行了不抵抗政策,丢盔卸甲,直接将东北拱手送给了日本人。也正是因为如此,张学良引来了国人的指责,骂其是卖国贼,是民族的罪人。

在东北待不下去了,张学良就打算南下避难,于是,张学良就带着一众家眷跑到上海找杜月笙。此时的杜月笙,在上海黑道上的地位可以说是非常的大了,统领着青帮和洪帮。张学良的到来,也让杜月笙感到荣幸之至,毕竟张学良也是一个大人物,自己如果帮了他,如果有朝一日张学良东山再起,那他也可能会得到一些好处。

最开始的时候,杜月笙将张学良等人做了妥善的安排,并且好生的招待着。可是,有一天,张学良却在家门口发现了一封书信和炸弹,信中的意思是说,如果张学良不赶紧离开上海,那下次炸弹就不是放在家门口了,而是要了张学良的性命。这件事发生之后,张学良赶紧告诉了杜月笙,经过调查发现,留下书信和炸弹的正是斧头帮的人。

在当时的上海滩,斧头帮的势力也非常的大,而且做的又都是抗日救国的行当。所以,杜月笙也不敢招惹他们。因此,张学良的求助也让杜月笙很为难,虽然两边的势力相差不大,但是如果硬碰硬,那必然会是两败俱伤,而且还会损失一支抗日的力量,这么做是不值得的,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国家都是不利的。

经过反复的思考时候,杜月笙决定亲自出面,去拜访一下斧头帮的王亚樵,希望王亚樵能够给一个面子,不要为难张学良。但是,事情进行的并不是很顺利,杜月笙跟王亚樵表达来意之后,王亚樵说:“张学良要么回到东北去抗日,要么把财产都捐给抗日的将士,如果不答应就自杀!”杜月笙听完这番话,觉得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于是,回去之后,杜月笙就加强了人手来保护张学良,但是效果不大,仍然有很多危险存在。无奈之下,杜月笙说了一句话:“谁敢动他张学良,必扫平!”王亚樵知道后,也清楚杜月笙不是好惹的,于是就放弃了杀张学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