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误以为岳飞背后刺的是精忠报国,皇帝的一面锦旗改写了历史

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出现非常多的可歌可泣的英雄豪杰。他们有的扮演的是杀富济贫的角色,有的则扮演的是为国为民的忠臣良将。但是无论是怎样的英雄豪杰,他们的故事都一直流传至今,被千家万户所歌颂。

在南宋时期就出现一个民族英雄,他就是著名的抗金名将岳飞。岳飞从小熟读四书五经,练得一身的高超本领,是一个能文能武,不可多得的将领。关于岳飞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他的母亲在他背后刺了四个字精忠报国。意思就是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报答祖国的养育之恩。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实岳飞在背后刺了四个字是尽忠报国,而不是精忠报国。据宋史记载:“初命何铸鞠之,飞裂裳,以背示铸,有‘尽忠报国’四大字,深入肤理。”由此可以看出,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在口口相传的过程中出现了细微的变化。不过这种变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原来是因为岳飞抗击金国入侵有功,宋高宗曾赐给他一面锦旗,上面写着 “精忠岳飞”。后来就这样被世人流传下来。把尽忠报国,说成是精忠报国。

不过不管是尽忠报国还是精忠报国都能够提现岳飞的英勇事迹。虽然此后岳飞被秦桧所谋害。但是他的抗金历史一直流传了下来,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真正的英雄豪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