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战力最强的一位好汉,他让卢俊义不敢出战,还连挑三位五虎将

作为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其书中的108位好汉形象可谓是各有千秋,不少好汉仍被世人所津津乐道,水浒不仅有武将对决,更有江湖厮杀,这也是书中最吸引人的特色,梁山聚义中有不少武艺高强之辈加入,如卢俊义、武松和林冲。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叨水浒战力最强的一位好汉,他让卢俊义不敢出战,还连挑了三位五虎将。

其实很多网友都认为水浒传战力最强之人是卢俊义,因为他是枪棒无双,武力远强于五虎将,当初史文恭20个回合就将五虎将之一的秦明打的受伤而逃,而卢俊义和史文恭单挑之时,却是十分的云淡风轻,一个照明就生擒了他,要知道活捉比击杀难度还要更高的,但玉麒麟卢俊义做到了,要说有让卢俊义也不敢出战的人物吗?还别说真有一个,此人曾打的卢俊义不敢出战,还连接打败了三位五虎将,他是谁呢?

让卢俊义不敢出战的人物,不是别人,正是没羽箭张清。张清就好比是"小李飞刀"般的人物,他的一手飞蝗石例无虚发,一个石子便能打败一个对手,很少有人能在他手中接下三颗石子的。当初张清在上梁山以前,是东昌府的一员守将,那时宋江和卢俊义决定兵分两路,分别攻打东平府和东昌府,在抓阄后,卢俊义率兵攻打了东昌府,他麾下有梁山好汉28人和一万人马,意想不到的是,卢俊义在东昌府吃了一次大败仗,而让他颜面丧失的不是别人,正是张清,当时张清用石子连挑了15位梁山武将,让不可一世的好汉们栽了大跟头。

当时卢俊义兵临城下,张清破口大骂梁山贼寇,而此时梁山中的郝思文怒不可揭,率先出阵,结果被一个石子打落马下,之后卢俊义又令朱仝出阵,结果还是一样,被一个石子放倒,连输两阵的梁山战士有点士气低落,大刀关胜和呼延灼都看不下去了,挥马出战,结果关胜被张清用石子追着打,而呼延灼也被石子打中手腕,连钢鞭都脱手了,两位五虎将和一位八骠骑都吃了败仗,卢俊义也被张清的石子吓住了,他向宋江求援,宋江一听,这还了得,连忙率大军赶到东昌府,结果照样被张清吊锤,八骠骑徐宁、索超、杨志都败给了张清,连刘唐都被张清活捉了,最后五虎将的董平出战,结果被三颗石子打中耳根,吓得董平也不敢再战了。

逼于无奈,宋江只能用人海战术来对付张清,他假意让鲁智深和武松押送粮草,去勾引张清出城劫粮,张清不知是计谋,一颗石子放倒了鲁智深,幸好武松反应快,救回了鲁智深,此时公孙胜做法,满天乌云雷电密布,吓得张清够呛,以为妖怪作祟,他急急忙忙赶回东昌府,然后林冲率领大部队将张清赶到了水中,由张顺将他按在了水里,这时张清才被生擒。

每每提到张清,总有人说他上不了台面,只会一手飞蝗石,但也不想想,两军相见,可没有那么多规矩可说,能赢就是王道,因此水浒战力最强的一位好汉,他让卢俊义不敢出战,还连挑三位五虎将,大家对于这篇文章又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