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智勇双全的三位武将,魏蜀吴各有一个,全是国之重器

虽然三国时期的英雄辈出,术业有专攻,如果想让诸葛亮上阵杀敌的话,就是让张飞出谋划策这般可笑,有一个单一型的英雄就已经非常了不起。要想有一个复合型的人才文武双全就更是难上加难了。但是在当时的三国魏蜀吴三个阵营内,就都有这样一个文武双全的复合型人才,而且全都是国之重器,下面我们都来看一看这三个人究竟是谁?

蜀国前期的时候名将确实非常的多,有五虎上将,进可攻,退可守,但是要说要他们是文武双全的复合型人才其实还是有些牵强,毕竟他们要是上战场的话,还是得需要诸葛亮为后方出谋划策,那么在蜀国的复合型人才其实就是后来才降于蜀国的姜维,姜维一开始就是一个武将,不过到蜀国之后诸葛亮对他非常的器重,所以深得诸葛亮的真传,在诸葛亮死后,是姜维主持的几次北伐,后来他也成为了蜀国的顶梁柱。

说完蜀国我们再来说一说魏国,在历史中曹操是一个非常惜才的人。就连杀死自己儿子的张绣曹操也可以招揽,所以说魏国的能人志士是非常多的,但是和蜀国一样的是在前期的时候能文能武的名将确实不多。魏国后期的时候其实是有一个人可以算得上是智武双全的,这个人就是邓艾。邓艾最开始是一个文官出身。后跟随司马懿实行屯田政策。对于兵法也是非常好了解的。司马懿掌控了整个曹魏的朝政的时候,邓艾得到了重用。在后期蜀国灭国的时候就是邓艾带领的大军。

相较于魏国和蜀国,其实我们对吴国的关注,其实是没有这么多的,但是吴国也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人才,入能为相,出能为将,这在历史上都是少有的,这个人就是陆逊,他在夷陵一战火烧连营七百里,就是他这一把火,让刘备可没少吃苦头。但是陆逊也因为这一战成名,而且至此就成了东吴的顶梁柱,军事政务都归陆逊管。

三国时期的文武双全的人物就说到这里了,大家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