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妃娘娘不仅活着善解人意,死后还能保持尸身不腐,难怪乾隆爱她

在这么多短命的皇帝中,乾隆皇帝可谓是活的最久,得到善始善终的一位。当然,他在位的时候也是一个励精图治的好皇帝,但人们最感兴趣的,还是他的私人感情。毕竟,大明湖畔的夏雨荷等了他那么多年。据史书记载,乾隆一生中,总共去过六次江南,和很多女子都发生了感情,但却没有一个死后和他葬在了一起。

一九八二年,孙殿英在剿匪的过程中,路过清东陵。于是,为了掩人耳目,他假借军队演习的名义把周围的群众都驱赶走,明目张胆的对慈禧和乾隆的陵墓里的财富进行抢夺。更加过分的是,在他抢夺完金银财宝之后,并没有收拾残局,帝后的尸体被扔的哪都是。这可气坏了溥仪,于是在寝室难安的情况下,他派载泽和耆龄等人去东陵重新安置帝后的尸骨。在他们重新安置尸骨的时候,发现了乾隆帝身边,除了已经腐化的四个尸骨,还有一个全身不但没有腐化,而且面容保存的也很完好的女尸。载泽和耆龄把这件事报告给了溥仪,溥仪听到以后也尤为震惊,于是,派人调查这名女尸的身份和原因。

不久,调查结果出来了。这个尸身不腐的女人就是乾隆皇帝的孝仪纯皇后,也就是《还珠格格》中善解人意的令妃娘娘。但是令妃活着的时候并没有被封为皇后,而是皇贵妃,在她死后,他的儿子当了皇帝后才追封为皇后的。而且是因为令妃体内存在着毒素,才导致她死后,尸身得以不腐。那么,令妃难道是被人害死的吗?

其实不然,有专家推断,令妃身体不好,体内的毒素很可能来自于服食的药物中含有朱砂这种物质。据史书记载,令妃一共为乾隆生了四个皇子和两个公主,在古代医疗条件不发达的情况下,女人生孩子后身体落下的亏损难以弥补,所以令妃的身体情况很不好。而为了乾隆和自己的子女多相处一段时间,服食了含有朱砂这种有毒物质的药物,所以,正是因为在这种药物的作用下,死后尸身才可以保持不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