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专家揭秘,释迦牟尼和印度没多大关系,却和中国人关系匪浅

虽然佛教对我国影响深远,但是大家都知道,佛教是来自印度的,是从印度传过来的,但是有一个尼泊尔的历史学家阿木汉松,却提出了这么一个观点,说释迦牟尼其实是中国人,释迦牟尼是佛教的创立者,这就意味深长了。

这位历史学家,还真拿出了那么几个证据,首先第一点就是,释迦牟尼出生于尼泊尔,这个地方在古代的时候,是华夏人民的活动点,现代基因学也有证明,说尼泊尔人是神农氏的后代。 通过研究基因,发现这个释迦牟尼属于是中国的表亲,和印度雅利安人,关系并不密切,并且在早期尼泊尔的佛陀像,就是典型的黄种人的,在唐朝地区,尼泊尔就是我国的藩属国,这种关系一直到清朝才结束。

尼泊尔和中国的关系匪浅,这是肯定的,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对于印度来说,即使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但是他们认为,佛教属于是外来文化,因为千山万水的阻隔,所以佛陀最先传教的地方,是古印度地区。 有不少的印度人,是排斥佛教的,所以如今的佛教在印度,几乎是销声匿迹,而在我国却发展的很好,在一些古代典籍中,那些佛陀也记录了不少,思乡的情绪,他们描述的故乡,和先秦典籍里描述的中国,是一样的。

所以当年传教的佛陀,是受到华夏文化的影响,和我们有些不一样的关系,现在有不少的尼泊尔的人们,认为自己就是华夏民族的一部分,不过这个国家,受到印度的管制,所以他们并不敢太张扬。 最后一点就是地理位置的不同,古印度被称为天竺,但是大家要知道,古印度和现在的印度,说的根本不是一个地方啊,古印度是一片地域的代名词,而现在的印度,属于是一个国家。 释迦牟尼就是尼泊尔人,在近代的时候英国殖民了印度,让这里从一个四散的小国,变成了一个大的国家,而尼泊尔只是恰好,在南亚大陆的边缘,天竺这个地方,就是当时的南亚大陆。

而且印度这个国家,是没有什么记载历史的习惯的,他们有不少的历史,都是靠着我国的史料才发掘出来一些,我国史料对佛陀的定义是比较模糊的,所以大家就以为,释迦牟尼是印度人。 当然是不是中国人,这个还不敢肯定,但佛教肯定不是印度人给创造出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