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也生了九个孩子 每一个都各不相同 最后一个竟入魔道

在中国古时候的封建社会,龙和凤由于出身很高一直被看作是权利的象征,关于龙的故事也是非常的多,而在凤身上发生的故事大家却知道的很少,其实它和龙一样也生了许多的孩子。由于中国都比较喜爱九,所以就将它的孩子叫做九雏,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下凤的九个孩子。第一个叫金凤金凤是这九个孩子中的最大也是最高贵的一个她性格平和不想跟别人争什么,他因为样子很端庄所以受到皇宫中很多人的喜爱。

所以在皇室中就有许多金凤凰的图案就是它,第二个叫做彩凤,彩凤的样子跟孔雀比较像,因为她跟母亲长得是最像的所以被人看作是凤求凰美好的爱情故事,在古时候很多的诗人都用过彩凤来写入他们的诗中来表达对自己爱的人思念。第三个是青鸾是,它是出现在最早中国神话小说里面的一个孩子,在山海经里面说青鸾是专门负责为西王母送信的。

第五个孩子叫做火凤她的性格很不好容易发脾气,在古代书中记载的浴火重生凤凰就指的是他,而他也是在各种小说里面可以不死的鸟。第五个孩子叫做孔雀他是这几个孩子当中长得最好看的,也是最骄傲的一个他曾经与如来佛祖对抗把如来佛祖吞到它的肚子里,后来如来佛祖攻破他的后背出来了称他为佛母。第六位孩子是大鹏他是这几个孩子中的老六也是法力 最强的一个,他在和孙悟空对战的时候都不落下风。

当时孔雀被困在西山大鹏就杀了过来当时所有的天庭大将都拦不住他,最后还是如来和他大战了几天才把他降服。第七是雪凰,是和火凤相反属性的一个他继承了父母阴寒的属性,他的身体都是白色的被象征是圣洁的意思平时住在冰天雪地之中。第八是雷鸟他的性格急躁特别喜欢风扇动翅膀就能招来闪电。第九位就是大风也是这九个孩子中唯一一个入魔的,在尧帝时期它飞起来刮起大风毁掉无数个百姓的房子和田地,后来被后羿射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