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有血性皇帝:面对此国狂妄侵犯,下令给我打到亡国为止!

明朝太祖朱元璋在自己死的时候,把皇位传给了皇孙朱允炆,而不是更有才能的儿子朱棣,这自然引起了朱棣的不满,而朱允炆其实也确实不是一个做皇帝的料。朱允炆登基之后,在亲信的建议下,决定实行削藩政策,实际上就等于是剥夺了各路亲王的权力,把亲王们给软禁起来了。朱棣自然是不甘心就这样任人宰割的,所以摆在他面前的,就只有造反这一条路了。中国最有血性皇帝:面对此国狂妄侵犯,下令给我打到亡国为止!

朱棣上台之后,自然是对自己各种美化,自己成了马皇后的儿子,也就是嫡子。当年,朱元璋准备册封朱棣为太子,由于朱标是老大,不得不册封朱标。这些段子估计连朱棣自己都不相信,但由于皇位一直在朱棣一脉里传承,所以大家都不得不信。朱棣一系列成就的背后,其实更多的是百姓们的艰辛。例如五次北伐,百姓们其实已经不堪重负。

在中国的南方,一直有一个不太安分的国家,在历史上也多次更名,交趾、安南、大越……一直到现在的越南。洪武年间,明太祖朱元璋曾颁诏晓谕安南国王陈日昆,命令归还,但陈朝此时已由国相黎季犛掌权,他胁迫国王陈日昆,称兵拒命。朱元璋以战争方息,重在安抚,不愿再起干戈,于是置之不理,安南从此处于半独立状态。

后来胡季犛还派使臣来大明,称陈氏宗嗣继绝,他作为陈朝皇帝的外甥继位,希望得到册封。朱棣派明军护送陈氏后裔陈添平回越南,结果被胡季犛派人截击,明军大败,陈添平也被处死。明成祖得悉後大怒,便“决意兴师”。在临行前,朱棣特意嘱咐远征大将,如果安南执意要抵抗到底,就将其打到亡国为止!这场战争的结果是大虞被明攻灭,安南成为明朝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