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开国少将生活太节俭,大家还以为他是收废品的

在革命年代,职位起起落落是很正常的事,比如开国少将戴克林,就累计升迁达27次之多。

老红军大多生活俭朴,戴克林也一样,甚至有段时间因为过度节俭,还被人笑话“太小气”。

戴克林离休后,经常在干休所的小路上溜达,每当到了夏天,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破洞汗衫的老头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收废品的。

后来有一次,因为身体不舒服,医生怀疑他得了肺癌,赶紧叫车把他送到上海医院去检查。

经过医院会诊,情况并不是很严重,不过专家还是建议他做个肺叶切除手术,以防扩散。

戴克林对做手术没什么意见,毕竟在战争年代,做手术的情况多了去了,根本不用大惊小怪。

可等拿到住院缴费通知单时,戴克林却拉长了脸,只见通知单上林林总总的预交费,竟达到一千多元,戴克林赶紧翻身下床,边收拾行李边说:“要花这么多钱,回去,我不做了!”

这下把其他人给吓坏了,赶紧上前拦住,夫人和女儿更是急得流眼泪,大家都劝他说,这些钱大多都是公家给报销的。

可戴克林还是不同意,说:“就算是公家报销的,那也不能花这么多钱吧!”

等抬头看到哭泣的家人,他也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任性了,就拿起收费单又琢磨了一下,把凡是他认为不必要的医疗用品全都划了去,这才同意做手术。

在整个住院过程中,只要是有需要收费的项目,他都要亲自过目,凡是他认为不需要的,都会给划掉。

等出院结账的时候,一统计,竟然只花了700多元,连医生都感慨地说,像戴将军这样省钱的,太少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