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有一癖好,经常被李鸿章利用,身边的侍女却深受其害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中国最后的女人》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慈禧算得上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倒霉又最幸运的女人了。说她倒霉,是因为大清王朝就是在她手里败掉的,而且死后还被孙殿英挖坟辱尸。说她幸运,是因为她是近代史上最有名的女人,而且大伙对她的关注度一直都很高,慈禧,可谓大清第一网红,这一点毋庸置疑。不过但凡名人,总是有那么几个小癖好的,慈禧也不例外。

举个例子吧,慈禧喜欢荷花,所以当年有个包工头,为了能承办到圆明园的某个项目,就去贿赂了李莲英。李莲英就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在圆明园的湖里弄满假荷花,但要看起来和真的一模一样才行。然后李莲英再找个机会,把慈禧引到那湖边去,到时候慈禧一高兴,那事儿不就成了么。据史料记载,那个包工头听了很高兴,便依计而行。

各位,此时已近11月份,按道理是没有荷花的,所以当李莲英告诉慈禧,圆明园湖里开满荷花时,慈禧是很高兴的,她觉得这是天降祥瑞。但是等她近前一看,发现虽然做得很逼真,但这些荷花很明显是假的,于是便把造假的那个包工头,连带着李莲英给痛骂了一顿。当然,这是造假,慈禧不喜欢。

但有她喜欢的啊,据史料记载,慈禧有一癖好,那就是喜欢玩鸟,特别是鹦鹉、八哥之类的,慈禧特喜欢。李鸿章深知慈禧这一癖好,而且表示自己特别喜欢慈禧这一点。1893年,他特意让盛宣怀从印度搞了一只鹦鹉,还教了它好多吉祥话,什么太后万寿无疆啦,太后吉祥啦,反正什么话好说什么。

各位,李鸿章这么做是有目的的,当时他的北洋水师急需弹药补充,有些老旧的零件也需要更换。而且,李鸿章发现,日本最近正在大肆购买军舰,其大部分军舰的航速已经超过北洋水师了。李鸿章深知,在海战中,航速和大炮的射速是决定战争胜败的关键因素,所以,他想给北洋水师升级。但这需要钱啊!所以李鸿章就想到了利用慈禧这一癖好。

他让盛宣怀弄来鹦鹉,教它说话,就是希望这只小鸟能让慈禧龙颜大悦,到时候一高兴,说不定就同意他李鸿章要钱的请求了呢!果然,当慈禧看到这鹦鹉,且发现它说话动听,口齿清晰之后,便欢喜得不得了,让李莲英赶紧将其放到自己的卧室里去,好生看管。

但就是慈禧的这一举动,却让身边的侍女深受其害。各位,慈禧喜欢把鹦鹉放在卧室里。但人家毕竟是鸟啊,哪认识你老佛爷啊,所以拉屎撒尿的,说来就来。这可就忙坏了慈禧身边的侍女了,得随时侯着,这鹦鹉一有动静,马上处理。更烦的是到了晚上,慈禧年纪大,睡眠浅,这鹦鹉一扑腾翅膀她就醒。所以侍女得把鹦鹉拿到偏殿去,等早上估摸着慈禧醒了,再拿回房里去。而且晚上还得守着这鹦鹉,防止它乱叫唤啊。而这一切要怪,就怪慈禧的这个爱玩鸟的癖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