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都排不上榜,中国古代五大艳后,你可能一个都没听说过!

中国古代有五大艳后,各个妖艳成性淫荡至极,其中不乏一些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这些艳后各个风流成性,慈禧都赶不上,你可能一个都没听过,一起来看看吧!

1夏姬

春秋时期,郑国国君郑穆公与少妃姚子生下了女儿夏姬,她生得蛾眉凤眼,杏眼桃腮。夏姬未出嫁时,便与自己的庶兄公子蛮私通,不到三年,公子蛮就死了。后来,夏姬远嫁给了食采邑于株林的陈国大夫夏御叔为妻 ,夏姬之名也由此而来。夏姬是春秋时代公认的四大美女之一, 妖淫成性,与多位诸侯、大夫通奸,引出一连串的历史事件。史载她三次成为王后、先后七次嫁给别人为夫人,共有九个男人因为她而死,号称“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夏姬年过四十之后,还与一位外交大臣私下偷情,让外交大臣宁愿放弃整个家族也要与夏姬私奔,可见夏姬魅惑之大!夏姬最后死在哪里,如何死去却是无人可知。

2张嫣

张嫣是鲁元公主与宣平侯张敖之女,汉惠帝刘盈的皇后(外甥女)。前192年,年仅十一岁的张嫣成为舅舅汉惠帝的皇后。前180年,群臣共除诸吕,拥立汉文帝刘恒为帝。废黜张嫣皇后之位。前163年去世,张嫣去世,终年四十岁,谥号孝惠皇后,与汉惠帝合葬于安陵。朝野都知道张嫣与诸吕乱政无关,因而没有在夷灭诸吕时杀死她。张嫣生活在北宫中,无声无息,日出日落整整十七年。张嫣一生就是其祖母(吕后)的棋子,奈何始终被人当做挡箭牌,才被冠上了艳后的名号。

3甄宓

甄宓,文昭甄皇后(183年1月26日-221年8月4日),又称甄夫人。中山无极,上蔡令甄逸之女。魏文帝曹丕的妾室,魏明帝曹叡之生母。曹叡即位后追尊甄氏为文昭皇后。曹丕到后来不再宠爱她,甄氏则被留在邺城,仍为夫人,不立为皇后。甄氏愈发失意,有怨言。公元221年六月,曹丕遂遣使者至邺城将甄氏赐死,葬在邺城,据传殡葬时披发覆面,以糠塞口。 当时,曹丕曾请术士周宣解梦,周宣答:“天下将有贵族女子冤死。”曹丕闻言后悔,派人追回赐死甄氏的使者但已不及。

文昭甄皇后年轻时是不仅貌美如花,更是一位奇女子。天下灾荒,她便把自家的粮食拿出来赈灾,奈何再美的女子也不能容颜永驻,在老去之后更是被自己的夫君赐死。

4李祖娥

李祖娥,生卒年不详,赵郡人,上党太守李希宗之女,北齐文宣帝高洋皇后。出生于著名的高门士族赵郡李氏,属于当时没有南渡的北方世家大族。李祖娥温婉可爱,才貌双全。被其父李希宗视为掌上明珠。李祖娥十几岁时,便倾国倾城,被丞相高欢选择嫁给当时还是太原公的高洋,明媒正娶,成为太原公夫人,以后更是步步高升。高洋建立北齐后,李祖娥变成可贺敦皇后。生北齐废帝高殷与太原王高绍德。史书对她的评论是“容德甚美”。其父李希宗,曾在东魏、北齐王朝任过上党太守、御史等职。李家是没有南渡的少数几支北方著名世族,重视家教。因此,李祖娥具有优良的儒学文化修养。她十几岁时,已是天生丽质,花容月貌,鸟雀见了也要多叫几声,花儿见了也会收敛起绽放的勇气。

李祖娥被迫与高湛结合,产下了一女。李祖娥当时没有任何名分,只好亲手掐死了自己的女儿。高湛得知后非常愤怒,当着李祖娥的面杀死了她的儿子,后来李祖娥被赶出宫,从此下落不明。

5萧氏

隋炀帝愍皇后萧氏(567年-647年),出身中古政治文化世家兰陵萧氏。父西梁孝明帝萧岿,母张皇后。萧后生于二月,江南风俗以为不吉,遂辗转由叔、舅收养。隋文帝建立隋朝后,选其为爱子晋王杨广之妃。萧后婉顺聪慧、知书达礼,又通医术,颇知占侯,深得文帝夫妇欢心和丈夫杨广宠爱,诞育三子一女,并为夫夺嫡立下汗马功劳。隋炀帝即位后,萧后虽年过四十,仍得到其宠爱和敬重。炀帝之后多有失德,萧后婉谏无果。江都之变炀帝遇害后,五十多岁的萧后带着幼孙和皇室诸女,先后流落于叛军宇文化及、窦建德处,后义成公主迎其至东突厥,流亡突厥的隋百姓奉炀帝孙杨政道为主,萧后与其居定襄。唐贞观四年李靖灭东突厥,萧后等归长安,居长安城兴道里。萧后于唐贞观二十一年去世,唐太宗以皇后礼将其与炀帝合葬扬州,谥曰愍。

中国五大艳后统一的特点便是貌美如花,倾国倾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