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这座神秘的山脉,每次“生气”,日本就得“抖三抖”

我国有一座山,可以说是日本的命脉,为什么我国的山是日本的命脉呢,因为每次这座山生气的时候,日本就会受到影响,这不是段子,这是真实的事情,这就是我国的长白山。

长白山是曾经的满族的文化圣山,有人说,这座山里有满族的龙脉,大家都知道,古代的帝王很相信龙脉一说,自己的埋骨之地就是选的龙脉,据说是有人破坏了满族的龙脉,才导致的满清衰败,不过这种说法无处考究。不过长白山脉是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同时也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门江的发源地。

不过在东北的人,尤其是老一辈的,每年都会去祭拜一下,传说里面有神仙,不知道大家看过《盗墓笔记》没有,里面就描述了长白山,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关于长白山,有很多的神话流传。

那么这座在中国最北边的山,怎么会和日本扯上关系,两个地方可以说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了,怎么长白山一发怒,日本就得抖三抖呢,连日本的天皇都极为害怕。

据记载,说在高丽的定宗时期的时候,当时日本的东京上空黑云笼罩,没多级,日本的东京、奈良等地方就纷纷下起了黑雨,日本的老百姓都很恐慌,觉得是八爪大神降下来的惩罚,整个地区都是哭喊一片。

结果下雨的第二天,日本一些地区的老百姓就出现了咳嗽的症状,本来以为就是感冒,但是去检查的时候并不是,无法查明病因,光咳嗽也就算了,重点是没多久之后这些咳嗽的人就死了,引起了很大的恐慌,这就是后来有名的“白灰雨”事件。

其实原因就是因为长白山火山喷发,当时是两千年来长白山最大的一次火山喷发,威力之大,铅云遍布了整个东亚地区,而且据记载,在日本的海火山有十六厘米厚的沉积,而且长白山的爆发,影响了全球气候七年之久,使得全球温度降低1.2摄氏度,可见这次爆发的厉害。

在这后来的一百年间,长白山一共爆发了四次,而且每一次的规模都不必第一次差,每次火山爆发,日本都会受到灾害,不仅对日本的农业造成损害,每次轻则死亡百人,重则千人。

不过长白山距今已经有百年的时间没有爆发了,而且附近驻守的专家也时刻观察着长白山的动静,专家说现在长白山的地壳比较稳定,暂时不会喷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