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后美苏争霸想方设法攀比军事实力,美国竟想在月球上试爆核弹

二战末,美国处于对盟军的保护以及尽快迫使日本投降,于是就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了两枚原子弹,仅仅是1945年8月6日当天就造成了超过8.8万平民和军人死亡,最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从这里就能看出核武器的威力了,大家都知道美国是第一个使用核弹的国家,也知道广岛原子弹事件,那么大家又知不知道美国曾想用核弹炸掉月亮呢?

话说二战结束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美国和苏联两个国家的争斗了,两国为了争夺世界霸主之位,于是展开了数十年的冷战。因为二战刚结束,两国也不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最多也就搞点局部战争,都没有引起正面的冲突,所以这场战争就叫冷战。那么冷战斗的是什么呢?斗的是军事科技。

美国是二战最大受益者,又能拿到赔偿款又占领土地,贩卖军火也赚了不少钱,连第一个原子弹都是由美国率先引爆的,所以美国就自认为很牛逼。美国在最初的时候,向太空发射了两次卫星,但却都以失败告终;美国认为苏联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追不上自己,于是就松懈了下来。直到1957年,苏联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接着很快又发射了第二颗带狗的人造卫星;大家没听错,就是一个名为莱卡的流浪狗,也被人们称为是太空狗(不过上太空几个小时就变“火烧狗”了,如今尸体还在太空舱里面滞留在地球轨道上)

这下子美国就开始慌啦,赶紧研发并且发射了几颗人造卫星,但此时已经比苏联慢了一年半载,风头都被苏联给拿了。美国这脸可不能丢,于是为了挽回尊严,美国政府就召集了国内最顶尖的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制定出了A119计划,全名叫”月球探索飞行研究“;其主要内容就是要用核弹把月亮炸了。

当时美苏两国正在为高空核试验做出竞争,在此之前美国已经进行了15次高空核试验,苏联进行了10次。于是美国空军就突然想到,如果在月球进行核实验,所形成的光芒足以让半个地球的人都看到,就算没有耀眼的光芒,形成像地球一样的蘑菇云,也能够彰显出美国的军事科技实力啊。

当时美国对月球其实还是不了解,连人造卫星都还没能靠近月球,在月球上核爆都是靠科学家用望远镜瞎猜的。但即使是这样,科学家还是继续研发下去,连需要用到的核弹型号都选好。不过就爱准备实施计划之时,他们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月球上的含氧量比地球少,所以爆炸之后很难形成蘑菇云,而且月球表面给陨石撞出来的坑也不小,那么核弹炸出来的坑也没有意义了。也就是说A119计划不能够彰显国威了,于是这个计划就这样被腰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