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司马懿的真正妻子,且为他杀人,并非是大汉王妃唐瑛

大家肯定都学习过历史,了解一些史实,知道不少的典故,大家喜欢很多的趣闻,有的跌宕起伏,有的险象从生,而有的婉转凄美,大家都被其中的情节深深吸引,人物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大家的目光,他们的喜怒哀乐也关系着我们的情绪变化,因此让我们流连忘返,无法自拔。这些故事不仅让大家开心,还让大家懂得了很多很多的道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三国时的典故。

有这样的一个人,他自幼饱读诗书,寒窗苦读多年,可以说满腹经纶,长大后,又有雄才大略,有远谋,有胆略,有计谋。后来又弑君夺位,说到这大家可能要问了,他到底是谁呢,可能有人已经猜到了,没错,他就是司马懿。他有一个深爱他的女人,名叫唐英,她非常非常欣赏他,为他做了很多的事,甚至还杀了不少人。

后来由于一场阴谋,为了救司马,她甘愿牺牲,护住了他。而在真正历史上,他有了后来的另一个妻子,大家精懂历史的应该知道,他是张春华,但是后来他却被司马懿抛弃了,这是为什么呢?据说又一次,曹操看中了司马懿的聪明才智,想让他到曹操的部下做官,收为己有为他卖命,可是司马懿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这么轻易地答应曹操呢,于是他就想了一个办法,假装得了病,中了风,这样的话曹操也拿他没有办法,他就这样一直在家装病着。

这样老是装病也不是办法,总有暴露的时候。司马懿这个人平时喜欢写写书啥的,可是有一次,他写完书,把书放在外面外面晾着,可是天又突然下起了大雨,他又赶紧去收书,可是他忘了,他一直说自己中风,哪能这么随意的走动,这一切让家里的一个女仆看见了,妻子张春华知道这件事情后,担心这个秘密被女仆泄露,就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女仆,这件事情让司马懿非常尊敬她。

但后来因为她有些歹毒,做事不留余地,很多事情都与司马有很大的意见,所以后来分开了,但司马懿还是很不喜欢她,有次他卧病在床,她想去看望,被拒绝,于是设计搞垮了自己,以博得同情,让他万分讨厌。而她在历史上被大家熟知,大家知道为什么吗?是因为司马懿的孩子吗,还是因为她有个名震朝野的丈夫,大家错了,其实都不是,是由于她是个残酷的妇人,做事心狠手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