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军阀张作霖之子,因发动西安事变,被软禁54年

张学良这个人,了解现代史的人一定对他很熟悉。他是东北大军阀张大帅的儿子,年轻的时候,按今天的话来说,那叫帅气而多金,是不可多得的美男子,是很多女孩儿的梦中情人,当然那时候的确是很受女性欢迎的。再加上。他心怀家国,令很多人敬佩,那时候的人遵称他为少帅。只是后来他所做的事情争议很大,世人都对他的看法不一,有的人觉得他是爱国,也有人觉得他太胆小。

大家都知道,此人自从发动了西安事变,被老蒋软禁至90岁才恢复了自由之身。这时间真漫长,算来有54年,长到可以让一个年轻的美男子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令人不解的是,如果真不放心的话,大可痛快点,直接一枪毙掉不是更省事吗?何必要软禁这么久?难道是有什么意义吗?

其实要说杀他这个想法,老蒋不是没有。只是因为当时刚软禁这位东北少帅的时候。有很多少帅身边的朋友以及下属,十分担心他的安全,为了保证没有任何出事的可能性,做了很多事,最主要的是除了多次看望他之外,更有人去威胁软禁他的人。威胁老蒋的人这样说道:这个人不能动,如果他有性命之忧,那么以他在东北的地位,会发生什么事你心里也很清楚。事情该怎么做,自己掂量着吧!听到这,再糊涂的人,也知道是什么意思。如果他出事,对日后抗战,必然会带来不利的因素。事已至此,老蒋不敢再做什么多余的事情。只能叫人把少帅看好,不要让他和外界有联系。

没想到的是多年以后,蒋总裁去世后,这个人还在被软禁。有趣的是这二人的岁数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国军领袖只活到了80岁,而曾经的少年将领活到了101岁。对于寿命,这少帅还颇为自豪的表示,虽然我们争斗了半辈子,而我却笑到了最后,活的比他长。至于为何能如此高寿,少帅也有提到过,自从被关后,整个生活反而和以前不一样了,心态好了,日常的习惯也比以前更加规律了!这样有一个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对他来说,反而是幸事,虽然失去了众多,但他看来,相比较政敌来说,反而感到了满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