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佛法力无边,为何不敢对青牛精动手?孙悟空下灵山破真相!

顽石看西游 | 914期

如来佛法力无边,但是在西天取经路上,会时不时的不愿意出手,这是为什么?金翅大鹏那一回,如来佛虽然表示愿意去把金翅大鹏给带走,但是去的时候,是带着灵山所有佛陀菩萨去的,声势浩大即便孙悟空也叹服。

还有黄眉老妖,变化成了佛祖的样子,如来佛也不来管一管,难怪孙悟空直接不去找如来佛求援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去了也是白去。今天要说的青牛精同样如此,孙悟空上灵山寻找如来佛帮忙出手,但是如来佛说了这样一句话:

“那怪物我虽知之,但不可与你说。你这猴儿口敞,一传道是我说他,他就不与你斗,定要嚷上灵山,反遗祸于我也。”

如来佛用慧眼看明白,是哪个妖怪阻挡了唐僧师徒之后,赶紧告诉孙悟空,他虽然认识这是什么妖怪,但是不能说出来,担心说出来之后孙悟空说出去,那妖怪就不和孙悟空打了,反而跑上灵山来找如来佛算账。

孙悟空当时虽然没有能够听明白这其中的意思,但下了灵山,去找青牛精的路上,还是反应过来了,便问和自己一路的金身罗汉,这一问才看破其中的真相,原来如来佛是不敢对青牛精出手啊,甚至不敢让青牛精知道如来佛有在背后帮忙。

这背后的真相,其实是如来佛对太上老君的惧怕,因为在他成佛的时候,太上老君当着燃灯古佛的面,用金刚琢教化了他,虽然帮助他成佛了,但也因为这个影响,金莲中诞生出了黑莲,还被孔雀突袭之下,把黑莲给放走了。

黑莲一直如鲠在喉让如来佛难受,后来后传的故事里也的确如此,与如来佛完全一样资质和悟性的无天,成功登上灵山打败了如来佛,要不是孙悟空有着天运加持,或许无天真的能够成佛作祖顶替如来佛了。

可想而知,太上老君给如来佛留下了多么大的心理阴影,难怪青牛精这里,如来佛就不想去插手,弄得不好就是惹得一身骚,到时候青牛精手持金刚琢跑上灵山来,还有“帮助孙悟空很不公平”这样的理由,弄得鸡飞狗跳总是不好的。

换个角度想想,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三界之主玉皇大帝为何不出手,原因应当和如来佛不愿因对青牛精出手一样,心中有顾忌,不想不愿意也就是不敢了,越是经历越多,越是明白“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个道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