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残忍的军阀 死后留下一大片宝藏 被后人发现竟捐给国家

四川省在古时候是一个物产非常丰富的宝地,本来是每一代皇帝争夺天下时必须要取得的地方,但是在中原大乱,四川虽然说远离战乱粮草很充足却没有人能够抢占这块地方,原因就是当时的四川人非常的排挤外人,最早在秦国的时候秦国的君主就对这块地方有想法,但是无奈巴蜀的人们的战斗力非常的强大,而且性格非常倔强一定要跟秦国死扛到底,经过连续好几代的人都没有能拿下巴蜀地区,最终在司马错的带领下才攻下了巴蜀。

就这样秦国终于有了争夺天下的实力。到了秦朝的末年刘邦被封为汉王,有了地位和名号才能安然无恙的进出巴蜀,正是他带领了川兵作战才打败了项羽得到了天下。所以四川人很排外,在明朝末年的时候清军占领了四川各个军阀都曾经杀过四川的居民,当时占领四川的是张献忠,是可以跟李自成对抗的军阀。据说当时他占领了四川但是四川人根本不理会他,不想让他进来所以他为了实现统治,就大量的屠杀四川的居民,这就是明朝末年时期的一场非常惨烈的大屠杀。这段历史在清朝的官方说法中,把他说成了是杀人魔。

但是我们知道历史总是由胜利者写的,真实情况到底是如何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可以想一想张献忠自己也是汉人,虽然屠杀了四川居民但也毕竟是一个民族的,不可能杀的那么厉害。反而倒是清军占领四川后为了能够得到统治汉族的权利,制造过很多次的大屠杀。为了掩盖自己的罪恶很可能就是把这件事嫁祸给了张献忠,反正他已经死了怎么说都有理由。张献忠还有一件事情很有名,就是在江口沉银的事件,在他死后埋葬了一大批的宝藏想着自己以后能利用,为此还特地留下了暗号,这个暗号非常难后人想不出办法。

最近他的宝藏才终于被发现,这些宝藏自然是留给他的后人的,现在他的后人为了逃避追杀已经改姓吴了。后来人们找到了他的后代吴大爷,吴大爷二话没说把这些宝藏交给了国家。其实张献忠并不是人们说的那么残忍,有一次一个士兵抓了两个夫妇,说他们诬陷张献忠,后来被他知道了询问原因,原来这对夫妇说张家常李家短被士兵当成是侮辱,后来张献忠仔细想了一下这不是在夸我么,说我活得长李自成活得短,结果就放了他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