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虽是日本人,却一生以中国人自居,坚决反对女儿和日本人恋爱

大家都知道溥仪是清朝乃至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的亲生父亲是醇亲王载沣,溥仪还有一个弟弟叫做溥杰。他们两个人曾经一起在紫禁城长大,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却互相都看不起对方。1931年占领了东北,并且扶植了溥仪做了伪满洲国的皇帝。日本人此时还是不放心,因为无论怎么看东北都是日本人强占的,这对于国际舆论是不利的,于是日本人想了一个绝妙的办法!

他们计划把日本皇室的女孩嫁给溥仪,这样生下的孩子就有日本血统了,继承皇位之后和日本皇室的关系也非比寻常,这个时候日本说东北是他们的领土,恐怕西方国家也不会说什么了!不过日本人一打听才知道溥仪居然没办法生孩子,他们只能把一个名叫嵯峨浩的日本贵族女孩嫁给了溥仪的弟弟溥杰。日本认为溥仪没有子嗣,但时候他死了,继承皇位的人还是溥杰或者是溥杰和嵯峨浩的孩子,这样他们的计划还依然行得通!

嵯峨浩是日本贵族,她的出身可不简单,她的祖母和天皇是表兄妹,是名副其实的皇亲国戚,所以才被日本政府选去和伪满洲国联姻。日本政府对于嵯峨浩寄予厚望,但是嵯峨浩毕竟是一个日本女子啊,日本女子都是嫁夫从夫的,因此嵯峨浩嫁给了溥杰之后对丈夫百依百顺,这一点令日本政府万万没有想到!嵯峨浩后来和溥杰生下了两个女儿,虽然她和溥杰之间谈不上什么爱情,但是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嵯峨浩因为嫁给了中国人,她对于子女的教育也一直都是按照中国人来的。她对自己的女儿说:我虽然是日本人,但是你们的父亲却是中国人,因此你们也是中国人。你们都是要上爱新觉罗家族族谱的人啊!嵯峨浩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嫁给溥杰之后甚至还把自己的姓改成了溥杰的姓,对外她都是自称“爱新觉罗 浩”。

二战胜利之后,溥仪和溥杰被关在了苏联,后来又进入了中国旅顺的战犯管理所进行改造。这期间嵯峨浩带着孩子回到了日本,新中国成立之后,日本和中国的关系十分紧张,因此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丈夫是死是活。家里的亲属都劝说她改嫁,但是她却坚决不干,她一直苦苦等待自己的丈夫。

1957年她的大女儿慧生和同学相爱,他们之间的恋爱关系遭到了嵯峨浩的坚决反对,她反对的理由非常简单,慧生是中国人,以后应当和中国人结婚。嵯峨浩的反对让女儿无法理解,最后年仅19岁的慧生居然开枪自杀,这件事也让嵯峨浩深受打击。1961年周恩来总理特批嵯峨浩访问中国,她也成为了建国后第一位踏上中国的日本人。她来中国之前还特别换上了一件旗袍,她不仅见到了溥杰,同年还加入了中国籍。1987年嵯峨浩在北京病逝,她一生都以中国人自居,临终前留下遗嘱:自己的一半骨灰留在中国,一半送到日本陪伴自己的女儿慧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