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传媒:价值几亿,你的书法和王羲之相比差在哪里?精典总结!

王羲之是我国东晋时期的著名书法家,人称“书圣”!自古以来王羲之的书法一直受到文人雅士的追捧,许多现代的文学爱好者、书法大家都纷纷学习临摹王羲之的书法,王羲之的书法结合了隶、草、楷、行各体,精心研究体势,心摹手追,广泛的学习了东晋时期名家的书法长处,摆脱了汉魏笔风,形成了自己平和自然,笔势委婉含蓄的风格,对后世有着深远的影响!

王羲之的书法真迹在当今社会随便一副都可以上达几千万,更好甚者去到几个亿,现在很多书法家也纷纷开始模仿王羲之的作品。民间也是人才辈出,很多书法家模仿王羲之的书法已经去到的极致,可以说是以假乱真,却卖不出好价钱,这是为什么呢?龙腾传媒总结下来有以下几个原因!

熟练五十载,深练要一生

王羲之自幼开始学习书法,书法是王羲之的挚爱,所谓兴趣是做好的老师,他自幼不仅临摹东晋时期多位书法家的字帖,临摹之余还会花时间去钻研各位书法家的书法特点。苦心琢磨字体的间隔、结构和笔锋,在每个小细节上面花费心思,最终吸收了各位名家的长处,变隶书为楷书和行书,把隶书方折的笔画转化为圆转的笔画,形成了自己独创的一套书法风格,王羲之的书法可谓占据了其一生,让人深刻了解了“熟练五十载,深练要一生”的意义!

许多现代书法家临摹王羲之的书法,只是简简单单的临摹,当然也有花心思去钻研,将王羲之书法临摹到极致的书法家,但是王羲之的书法最重要的是独创,就像写文章一样,王羲之是结合了他人的写作风格原创的文章,而我们很多书法家只是简单的临摹,形成不了自己的风格。就算自己的书法模仿到了极致,跟王羲之的书法比起来,根本是无人欣赏,就像现在很多的书法家根本不专心研究书法,什么喷墨书法,全靠媒体去热捧,最终热度过了很快被遗忘!

王羲之改变篆隶书的传统增加了运动机制

王羲之不仅在字体方面进行了自己的独创,在笔锋和字迹线条当面,王羲之通过流畅的线条让之前的静态书法变得灵动了起来,细看王羲之的字可以感觉多了几分生命,仿佛一个个字体小人在演绎着自己的精彩,同时也反映出独特的流动的审美价值。

现代的书法作家的字体也有自己独创的,但是很多书法家研究字体都是研究其笔画和结构,都是去斟酌其表面的东西,却忘记了字迹的形态,写出来的字缺少生动感觉,初一看确实是有板有眼但是仔细看下去,字体根本不耐看也就没有了收藏的价值!

上面就是小编总结的当代书法家和王羲之书法的区别,书法是一门高深的艺术,不仅仅在于其形式更重要在于其内涵。一日不练如隔三秋,书法需要不停的去练习,并且还要去琢磨其中的特点,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字体,才能和书法大家王羲之越走越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