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胡子的宦官你见过吗?历史上就有一人,还与蔡京并列奸臣榜

我们读历史,会发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在古代的历史中,祸乱朝政的一定会有这样两种人。一种是红颜祸水,一种是宦官。红颜祸水,我们都知道,有无数个朝代毁灭之后,选择将罪责放到了女性的身上,这种行为我们是知道的,也是明白的,无非是历史找的一个替罪羊罢了。但是,对于后一种宦官来说,他们可以说是为祸朝政的一把好手。

古代的宦官,多的是在历史上出名的人。秦朝开始,就已经有了宦官乱政的现象,这种情况,即便是有历史例子,却也无法阻拦后代的帝王屡屡做出同样的事情。在我们的影响中,宦官大多数都是太监,赵高特殊一点,他有可能并不是太监。但这之后的宦官,基本上也都是太监无疑了,可有一个宦官却是有区别的。别人当了太监,都不会再生长出胡子,他很另类。史书中记载他是:“腮下有胡须”。这个特殊的人不是别人,就是和蔡京并列奸臣榜的童贯。

说实话,此人在后世的口口相传中,远不如蔡京,但是他给北宋百姓造成的伤害,与蔡京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北宋有歌谣,就是嘲讽这两人的,打了桶(暗指童贯),泼了菜(暗指蔡京),便是人间好世界。一个朝中的宦官,能够做到让百姓传颂骂他的话语,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事情了,也足以见证他的恶劣。

作为一个宦官,却被任用出使契丹,引得朝中众人说,这朝廷是没人了吗?竟然任用宦官。平定西夏,他隐瞒大将的死亡,并且大肆的破坏军政,让羌人担任汉人的官职,更是给士兵随意的调动官职。他带着二十万大军征讨辽国,却大败而归,让宋朝陷入了兵员的腐败。宋钦宗登基,要他留守东京,他却率众逃离,更是在路上为了让自己行走,却选择大肆的杀戮自己的士兵。

童贯这个人,可谓是恶贯满盈,一个能够让百姓都集体抨击他的存在,这样的人如何不被大家所打击。而正是因为他的这些行为,惹得百官议论纷纷,更是让帝王直接将他流放,在流放的路途中取下了他的首级,一个宦官到此就消失在历史舞台之上。

童贯这个人虽然没有蔡京有名,但却真的是一个不亚于他的奸臣宦官。直到如今,人们也始终记得这样一个人,那就是这个长胡子的宦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