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地区学者以诗歌吟诵形式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中新网沈阳12月21日电 (李晛)“浑河古渡夕阳好,淡抹新艇欢升高,举杯邀朋初月,莫道北国情思少。”由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词吟诵会”于12月21日举行。辽沈地区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以诗词吟诵的文学形式,歌颂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发出了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发挥沈阳在传统文化领域的优势作用,专家学者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向改革开放致敬,助推沈阳改革开放再出发。

诗词吟诵会上,学者李善祥的以一首《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吟四律》拉开大会序幕,紧接着毕宝魁研究员以一首《华夏中兴颂》,演绎着从远古传说到改革开放巨变,情溢今古、诗走乾坤。

12月2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词吟诵会现场。 李晛 摄

《沈水四咏》《题画诗四首》《咏叹》……一首首诗作铿锵有力,质感十足的被呈现在诗词吟诵会上,沈阳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徐光荣、孙丕任、杨海滨、周维新、初国卿等学者声情并茂地吟诵了近五十首诗词歌赋原创作品,现场诗意盎然,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学者肇乐群吟诵的《一别再见待何年》和高翔馆员吟诵的诗作,分别从大学毕业40年和恢复高考40年的角度有感而发,诗至情臻。初国卿吟诵的《贺沈阳文史喜迁新馆》和吴限《贺文史馆喜迁新址三首》,有感于沈阳市文史研究馆搬迁新址,改革开放40年,名老耆宿欣逢盛世之情,引全体共鸣。

沈阳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张春风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诗词歌赋作品情思脉脉,古韵悠悠,充满激情、灵感和想象,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思考、对美好情愫的探索、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热情赞美、对沈阳市改革开放所取得巨大成就的热情歌颂,展示了诗人热爱祖国的赤子衷肠,彰显了中国传统诗词艺术的奇特魅力。(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