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游玩迷路来到樵夫家,樵夫杀鸡待客,母亲流泪:不要杀我儿媳

我们在一些影视剧中是能够看到古代的很多帝王,都是有着微服私访的经历的,当然这样的生活,自然是皇帝们平日中在皇宫内看不到的,而且还能够借此了解一下民间的疾苦,可以说皇帝的这个行为,也就是前往民间去体验一下生活而已,而古代有一位帝王,因为在民间的时候迷路了,幸运的得到了一个樵夫的帮助,而且还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个皇帝就是正德,可能大家对于这个皇帝并不是太熟悉,也就是明朝的皇帝,这是一个非常喜欢外出游玩的皇帝,但是在古代的时候,皇帝私自外出的话,一般都是不会带着自己的嫔妃的,当然在影视剧中肯定不会这么做了,因为如果没有了男女的爱情故事,怎么可能吸引关注的注意那呢?

这位皇帝自然是不走寻常路的人了,所以也就偷偷的带着自己的爱妃刘妃外出了, 而且还相互约定在一个山前见面,等到他们见面之后,在和大臣们一起南巡,但是刘厚照先来到这里之后,并没有看到他的爱妃的身影,也就在这里等了一会儿,但是依然还没有刘妃的身影,他便感觉是不是自己走错了,所以也就四处瞎走,最后还真的迷路了。

可是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如果他被困在山中的话,首先他没有受过这样的苦,其次他也不懂得野外的生存啊,自然是非常的焦急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从山上下来一个樵夫,看到这个人的出现,朱厚照自然是非常欣喜的,也就请求他帮忙,而这个樵夫也是一个好心之人,也就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家中,这样过一夜之后,也就可以第二日将他送下山了。

这个樵夫名字叫做周元,他们来到他的家中之后,看到他的家中很是贫穷,家中还有一个老母亲,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因为一直生活在这个山中。看到自己的儿子领来一个陌生人,也就打算生火做饭招待客人了,但是家中太穷了,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所以这个周元也就将家中唯一的鸡给杀了,但是看着这只鸡,这个老母亲却不知不觉间留下了泪水。

看到这里,皇帝自然是非常好奇,不知道她为什么伤心呢?也就问了出来,这个母亲也就说这个母鸡可以生下许多蛋,可以用这些蛋换小羊,小羊长大后可以换取小猪,等待它长大之后又可以换取小牛,等到小牛长大之后也就可以换钱给儿子娶媳妇了,所以这只鸡也就等于她的儿媳妇了。

听到这句话朱厚照心中很不是滋味,所以也就决定帮助这个樵夫给他娶了媳妇,所以也就问这个母亲周围可有什么官宦人家有女儿,但是还没有出嫁的吗?而这个母亲告诉她曹御史的家中有个16岁的女儿,这样朱厚照亲自写了一封信给周元和曹小姐赐婚,这样周元也就带着信件去找曹御史,这样也就成就了一个姻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