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有一个猛将被称为“无双上将”,因遭人陷害,后被华雄所杀

在《三国演义》中,其实有很多资质卓绝、实力非凡的武将,却因种种原因而被埋没;毕竟他们,和他们的主公都只不过是剧情的过客而已,所以注定要成为主角们的踏脚石,而接下来要说的这位武将,想必也是如此。

话说东汉末年时期,外戚和宦官轮番掌权,斗得不可开交;终于,在汉灵帝后期,外戚大将军何进和宫中十常侍的斗争达到白热化程度,双方都想致对方于死地;后大将军何进矫诏招西凉军阀董卓入京协助,欲彻底铲除宦官集团。

结果董卓还未进京,大将军何进就被十常侍给刺杀了;而以十常侍为首的宦官集团也被曹操和袁绍带着校尉们以为大将军何进报仇的名义铲除;整个洛阳城一片混乱,正值此时,董卓兵马已到达洛阳城外,见此天赐良机,入主洛阳。

董卓入主洛阳后,骄奢淫逸祸乱朝纲,终于引得天下志士不平,在曹操的联合下,各路诸侯会集到洛阳附近,各自安营下寨,连接二百余里,当真是声势浩大,威风凛凛。董卓震惊不已,派手下大将镇守各个关隘,抵挡联军进攻。

其中大将华雄自告奋勇在汜水关抵挡十八路诸侯联军的进攻,这华雄身长九尺、虎体狼腰、豹头猿臂,当真是一员猛将;在吕布尚未投奔董卓之时,华雄乃董卓麾下第一猛将;可惜因为吕布的到来,华雄恩宠远不如以前,因而想立下大功给董卓看。

这华雄也是威猛,先偷袭了联军先锋大将孙坚的营寨,大败孙坚军,并斩了孙坚部将祖茂;而后入驻汜水关,稍作休整之后,便于阵前挑战;当时华雄颇有威名,在西北之时,常跟随董卓与外族作战,身先士卒,斩杀外族大将无数。

虽然十八路联军兵多将广,但一时之间竟无人敢应战;在袁绍几番询问之后,终于袁术麾下骁将俞涉看不下去了;这俞涉久居南阳,虽然听到过华雄大名,可是毕竟不能切身体会,于是站出来说“小将愿往。”

袁绍大喜,便著俞涉出马。即时报来:“俞涉与华雄战不三合,被华雄斩了。”顿时整个联军大营都一片哗然,就在众人惊恐之时,冀州刺史韩馥出声了,道“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绍急令出战。

袁绍是知道潘凤勇武的,乃冀州绝世猛将,丝毫不在颜良、文丑之下;不过袁绍早有夺冀州之心,又怎肯让韩馥立功,让潘凤安然归来?在潘凤出战之前,袁绍悄悄令下人在潘凤的坐骑上做了手脚,缓步而行的时候察觉不出来,一旦开始加速就会出问题。

不过这一点韩馥和潘凤是不知道的,只见潘凤手提大斧上马,抖动虎躯,目光如电,倒提大斧,欲将华雄一斧斩于马下;华雄见对方出来一个身如金刚之勇将,也是心中略有怯意,但总不能临阵脱逃吧,只得硬着头皮往前冲,做好实在打不过就走为上计的打算。

两马相距越来越近,紧接着就是加速冲刺,很快就到了交手的时机,潘凤怒目圆瞪,口中发出如洪荒猛兽般的声音,吓得华雄心胆俱裂,正待逃跑之际,却见潘凤坐骑突然倒下,这潘凤也是一阵懵圈,不知道什么情况,就摔了下来,大地都被摔得微震。

​见此天赐良机,华雄迅速前来,只见一阵刀光如满月一般闪过,一代无双上将潘凤就此带着不甘和疑惑奔赴黄泉,实在是可惜;有很多人说潘凤其实能力很一般,但是从对比俞涉和潘凤死后,各路诸侯的表情就可以看得出来,俞涉死后,众人只是大惊,也只是惊讶而已;但是潘凤死后,却是众皆失色,为何失色?这是因为知道潘凤的实力却还被杀的恐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