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日本对华发起的经济战争有多狠开公司疯狂打压中国企业

1935年11月,中国国民政府为稳定币值,而发行法币,而且法币不再与白银挂钩,绑定的是英镑汇率。握着大量贵金属的日本不爽了,这种货币改革直接导致日本失去了对中国货币的控制,这也成了日本决定尽快发动侵华战争的原因之一。

当时同样不爽的还有美国,他们也握着大量贵金属。在日军偷袭珍珠港之前,美国还一直在支持日军的战争资源,其中日军消耗过半的钢铁以及70?石油都在于美国。

日本不仅仅是用军事入侵我国,同时发起的还有对华经济战争。早在1935年时,日本就特意建了个专门的对华经济作战机构——满铁兴中公司。这家公司的顾问团队尤为强大,由三菱、三井、住友等日本财阀出任。

这家企业通过低价倾销、恶意收购等方式,对在华的民族企业以及西方资本企业进行疯狂打压、收购。比如抗战时期的天津纺织业,就是由于日本国内各大纺织会疯狂在天津建立新砂场,仅一年时间就几乎垄断天津纺织业。不仅如此,华北的煤矿、金矿、盐业、电力等战略资源产业均被日本以同样方式控制成功。

侵华战争全面爆发后,日本还在我国国内大肆发行伪银联卷,并让汉奸带着这些伪币今日根据地大量购买老百姓所需的基本生活物资,扰乱当地市场,导致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当年的日本正是靠着这一系列以战养战的方式,让日军在中国战场越来越肆无忌惮,不然以日本本土的资源根本不够支持侵华战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