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为什么老喊着分行李,行李有什么宝贝让他惦记着?

我们都知道西游记里的取经五人组,他们这样一个奇怪的团队,只有两个人是真心的要去西天取经的,剩下的三个人,一个焦躁,一个总是要想着分家,而另一个把自己的思想隐藏的特别深。沙僧在取经小队中并没有什么起眼的地方,他的口头禅就是“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而且他在孙悟空与猪八戒的冲突中永远都是充当着墙头草的角色。

而猪八戒在我们的印象中好吃懒做,还十分好色,一直想着分行李,虽然每次都没有成功,但是他这个念头一直没有放弃过,那么猪八戒想要散伙的时候,为什么一直要说分行李的,行李里面到底有什么他惦记的东西?我们都知道他们的行李里面其实并没有什么稀罕的玩意儿,就一些通关文牒和唐僧的一些装备。

通关文牒对于猪八戒来说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唐僧的装备却是了不得的东西,首先就是袈裟水火不侵,防身的功效是非常好,还有这个九环锡杖,当武器来说也是非常厉害,还有一个化缘的金钵,这东西可是纯金的,而且还是皇帝御赐的,所以说猪八戒想要分行李就是惦记的就是这几件宝贝。

对于孙悟空来说他是被迫才跟着唐僧西天取经了,如果他跑了的话,如来佛祖肯定不会放过他,所以说他不得不跟着去。剩下的就是唐僧和小白龙,他们两人是正儿八经的高干子弟,一个是如来佛祖的大弟子,一个是西海龙王的龙太子,所以说他们两人才是真正想去西天取经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