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的皇帝谁能被评为千古一帝?也许这四位可以!

我国历史的皇帝谁能被评为千古一帝?也许这四位可以!

据我国历史记载,从始皇帝秦始皇开始到宣统帝退位有记录的皇帝足足有四百九十四位,这些皇帝中每一位的评价争议都很大,因为我们历史还原的程度还不算太过完整。但有这四位,广受赞赏,被评为千古一帝!

第一位千古大帝:秦始皇,秦始皇嬴政是第一个称帝的君主,这个皇位体系就是秦始皇建立的,所以说它不是千古一帝谁还能被称为千古一帝!其实现代对秦始皇的评价很多,正面的负面的都有。好的说他建立了体系,同意了人民民族。说不好的会说他焚书坑儒阻碍了文化复兴等等等等。其实不论正面消息负面消息秦始皇都很厉害,他统一六国,协调各诸侯,平息了无数战火,百姓从此也过上了较为稳定的生活。皇帝这个称谓其实是秦始皇觉得国王这个称谓不够高大尚,所以就有了“皇帝”这个称谓。从功绩上来说秦始皇确实劳苦功深,配得上“千古大帝”这个称谓!

第二位千古大帝:汉武帝,汉武帝是一个贡献也很大的人,他是汉代的一位皇帝,登基后他规范了人才选拔的制度。这个制度让平民也有了步步高升的机会,其实现代的教学模式从某些方面来看也有一些和古代汉武帝人才选拔制度的相似之处。除了文化方面他在政治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他平定匈奴,收复河套平原地区,开发丝绸之路,让中华的旗号传遍了每个角落!

第三位千古大帝:唐太宗唐太宗李世民是历史上很厉害的一位皇帝,李世民从小就参与了与敌方作战,年少有为的李世民被无数老将认可,也正是他的努力让他成功的登上皇帝的位置。当上皇帝后,李世民也没有松懈下来,他加强了军事力量,他用这些力量击溃了数十个国家。由此盛唐开始强大起来!唐朝的发展也是唐太宗推动的,故千古大帝这个称谓中唐太宗必占一个名额。

第四位千古大帝:康熙康熙或许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一个皇帝,他是清宫剧中出镜最多的皇帝。他确实也很厉害,据记载,康熙不是汉族人,他是一个满族人,他没有大义灭亲还团结个两族人民。当上皇帝后,他开始与外国人进行斗争,他击败了俄罗斯保住了我国一些区域。我们都知道,在古代朝廷和蒙古的联络不是很密切,在康熙皇帝的一番辛苦经营下,朝廷和蒙古各个地区都很密切。康熙的这番作为对中华民族团结有莫大的贡献,所以也他称千古大帝也没什么异常。

其实众多皇帝多多少少的都为历史作出过贡献,但这四位皇帝功劳最为突出,没有他们的存在我们这个现代化的时代来的也就不会那么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