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此地建一国家,竟得到23个国家承认,这成了中国耻辱

在近代以来,清朝腐朽落魄不堪,使得古老中华成为列强窥伺的对象,就连曾经的藩属国也妄想染指。所以积贫积弱的中国,面对列强的侵犯下,开启了近百年的屈辱史。

近代史上,日本在利益的驱使下,中国领土内有一国家挺拔而起,它就是伪满洲国。遥想当年,日本为了征服满蒙,以实现攻占中国的目的,悍然建立了伪满洲国。话说在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实现了在东北的统治地位。但为了更加“名正言顺”,所以日本找到“木偶”溥仪担任皇帝。与此同时,溥仪一心想借助日本的力量,来复辟昔日的大清帝国,双方意见可谓一拍即合。然而,溥仪却想不到,这一去就是羊入虎口,最终成为被日本所限制的傀儡皇帝。

日本建立伪满洲国后,所要做的就是得到国际上的认可。当时伪满洲国向世界各权威大国发出希望建交的愿望,但迟迟等不到回应,只有背后的推手日本承认了伪满洲国地位。1933年,日本让国际联盟投票决定是否承认伪满洲国,结果再次留下反对的声响。但出乎意料的是,不久后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国蹦出来刷存在感,萨尔瓦多起带头作用承认了伪满洲国地位。紧接着日本又得到德国、意大利等23国承认。更值得一提的是,同盟国领袖之一苏联,居然也相继站出来支持日本,承认了伪满洲国。

真所谓弱国无外交,当时渐弱的中国,却只能睁着眼观看“盗匪”明目张胆地“抢劫”。所幸,直到中国抗战胜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使人无以释怀的闹剧才彻底结束。这再一次告诉我们,国家强盛才是硬道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