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希特勒相同的大佬,差点统一欧洲,同样倒在征伐俄国的道路上

马其顿帝国,罗马共和国都曾经是欧洲这块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但是它们的统治范围也不过只有地中海沿岸而已,到了近两三百年,欧洲再次出现统一的契机,拿破仑的法兰西帝国在最辉煌的时候占据了除俄国以外的欧洲,希特勒的炮火燃烧在欧洲的大陆上整整近十年,抛开两人的功过是非,其实他们两个都有着很多的相同点,比如两个人都倒在了俄国这块土地上。

拿破仑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出生在一个落寞的贵族家庭,从小身体瘦弱,身材矮小,受到了同学们的欺负,但是他从没有在这种环境中自卑,放弃自我。拿破仑有着坚韧不服输的性格,他对学习很是认真,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一直到他毕业之后,拿破仑考进了巴黎军官学校,学习炮兵学。

优异的人才在哪里都能散发出光芒,拿破仑虽然因为家庭贫寒的原因,不得不提前毕业,但是他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在毕业后直接就被授予了炮兵少尉的军衔,在军队中他也不忘记学习,对文艺复兴的书籍颇感兴趣,卢梭的思想对他的影响很大。一直到法兰西王国改为法兰西共和国,欧洲封建势力对法国发动了战争,这时候的拿破仑已经是少校的军衔了,这个时候他率领自己的炮兵在土伦战役中胜出,军衔也破格从少校升为了准将。随后他率领军队对封建势力进行了诸多的镇压和评判,一步步做到了法国军事的巅峰。

之后拿被推选为法兰西共和国第一执政者,他多次击败了欧洲的反法联盟,在十九世纪初期,他成为了欧洲的霸主,称为了拿破仑大帝。可是这个时候,拿破仑认为整个欧洲都臣服在了自己的脚下,那么俄国也不应该例外。在经过一年的时间里,俄军在他的面前节节败退,拿破仑本以为俄国会妥协,但他应该没听过战斗民族这个超号,不知道战斗民族到底有多么疯狂。俄国一把火烧掉了莫斯科,沙皇领人退到了俄国腹地,继续做着抵抗。

法军在寒冷的俄国损失惨重,各国看到机会,再次组织起来反法联盟,对拿破仑进行致命打击,虽然他的军事策略无比的先进,在前期多次的击溃了反法联盟的进攻,但是好虎架不住群狼,很快拿破仑就就在同盟军的压力只带投降了,并且他也被流放到了一个孤岛之中。之后他带领七百士兵再次复辟,但也不过仅仅维持了百日的辉煌,最终在滑铁卢战役中失利,拿破仑宣布退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