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人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人,却说这四个人不存在,貂蝉在列

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悠久古国,在我国历史上曾经出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还出现了一些智谋过人的智谋人士,也出现过不少勇猛的名将,还出现过大量的美女……在这些人之中有一些名人,可以说得上家喻户晓,不过看完正史以后发现这些人竟然在历史上并不存在,正史上都是“查无此人”。那么这些人为何能够变得家喻户晓呢?一起来看。

不存在的历史名人: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

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曾经描写过一位绝代佳人——貂蝉。貂蝉不但是书中第一美女,还是历史上与西施、王昭君、杨贵妃并肩的四大美女之一。在原著中貂蝉年方二八,美艳无双,同时能歌善舞,因此深受吕布与董卓喜爱。

王允依靠貂蝉才策反了吕布,除掉了奸臣董卓。可以说貂蝉牺牲了个人幸福才换来了汉王朝的暂时和平。不过很可惜,家喻户晓的大美女貂蝉并不存在,她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正史的记载之中。也就是说貂蝉是《三国演义》虚构的人物。

不存在的历史名人:隋唐勇将罗成。

在描写隋唐时期的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我们都可以看到李世民麾下有员勇将:银甲白袍,手持亮银枪,骑一匹白马,年少英俊又英勇无比。这人就是隋唐名将罗成。罗成在这些作品中有点赵云的感觉,一生为李世民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最后不幸中计被乱箭射死,实在非常可惜。

李世民在成为唐太宗统一天下后为了彰显功臣而修建了凌烟阁,其中有24位功臣,然而却没有那位战功显赫的罗成。原来罗成只是古典名著《说唐全传》及《隋唐演义》中的虚构人物,其原型为历史上真实存在的罗士信。历史上的罗士信也像罗成一样英勇,为大唐的江山立下汗马功劳,只是20几岁就战死沙场,非常可惜。现在大多数人都把罗成当成了历史上唐朝的开国猛将,可见大家对他的喜爱。不过有些遗憾,罗成在历史上并不存在,又是古典名著虚构的人物。

不存在的历史名人:唐朝狄仁杰的卫队长李元芳。

李元芳可以说是唐朝时期非常火的一个人物。尤其那句经典的“元芳,你怎么看”让李元芳火了好多年。李元芳是唐朝武则天时期的重臣狄仁杰的卫队长。李元芳不但武艺高强,而且才智过人,平时狄仁杰不在的时候,他的推理能力也是一流,而且面对不同的武林高手从来没有败绩。不过现在我又要遗憾地告诉大家:唐朝武则天时,历史上并没有李元芳这么位武林高手。他是影视作品《神探狄仁杰》虚构出来的一位英雄人物。

不存在的历史名人:宋朝开封府的侍卫展昭。

宋仁宗年间,有位铁面无私的清官包拯。这包拯为开封府尹,他从不徇私舞弊,嫉恶如仇,奉公守法。而且开封府还有位长相俊美、武功非凡的御前侍卫展昭。展昭为包拯捉拿强盗和保护老百姓立下了汗马功劳。经过影视作品的推广以后,现在的人们更是把“展护卫”当为了偶像。不过这里要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展护卫又是古典名著《三侠五义》虚构的人物,历史上并不存在。《三侠五义》成书于晚清,由于当时人们受到外国侵略者的欺负,因此希望社会出现像展昭这样的英雄来保护老百姓,故石玉昆才“顺民意”创作了《三侠五义》并成功塑造了展昭这个角色。不得不告诉大家:人见人爱的大侠展昭也是虚构人物。

以上这四位不存在的历史名人都可谓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虽然他们并不是历史上存在的真实人物,不过却深受大家的喜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