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总督顿顿吃白菜,雍正听说后大怒将其抄家问斩,原因很合理!

在每个朝代都有着清官,也有贪官。对于贪官,皇帝是深恶痛绝的,并且会重重处置。比如清朝雍正时期,对于贪官污吏的惩罚就非常的严苛。但是却有一位两江总督,每天吃着白菜这样清廉,但是却被雍正下旨满门抄斩。这是什么原因呢?

雍正可谓是清朝所有皇帝中勤奋的代表。在他在位期间,每天都要工作20个小时之休息4个小时。所以雍正才会因为劳累过度,年纪轻轻就去世了。雍正在位时期,和他的父亲康熙的政治手段截然相反。他是赏罚分明,而且对于那些犯了罪的人都会实行酷刑。而雍正在这严肃之余,也是一个幽默的人。

例如他在批奏折的时候,经常会说“朕就是这样的汉子;你当朕是傻子吗?”这样的评语。雍正的一生是非常的充实和忙碌的,他在位期间,对于官员的任职考察也都是非常严谨的。例如曾经有一个两江总督雍正就非常的重视。这位两江总督名字叫做唐文尧,他这个人在外的名声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清官,据说他每天只吃白菜,非常的节俭。

说起白菜,大家都肯定会想到年羹尧只吃白菜心这样奢侈浪费的事。但是唐文尧并不是只吃白菜心,而是只是吃清汤寡水的白菜。但是唐文尧吃白菜的事被雍正知道之后,却判处他满门抄斩。为什么雍正要这样严厉判处一个清官满门抄斩呢?这不是昏君所为吗?

其实雍正杀吃白菜的两江总督唐文尧是有原因的。原来唐文尧虽然每天吃的是白菜,但是他吃白菜烧的柴却非常的不一般。别人煮饭烧菜都是一般的木材,但是他却是用人参烧白菜,要知道人参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补品,自然价格也非常的昂贵,但是唐文尧却是每天三顿的把人参当柴来烧,这样的花销,仅靠他的俸禄是完全供应不起的。

而唐文尧这样做,就完全证明了唐文尧必然贪了巨额的财富。而除了贪财之外,唐文尧还是一个非常好色之人,据说他的府中有30多位小妾,而且他还效仿皇帝翻牌侍寝的规矩,用铜钱选小妾。

雍正知道了他在外的名声是位清官,但是在了解了他背后的贪污之后自然非常的气愤,必会重重的处置他。而且当时雍正在位时期,国家的国库空虚,唐文尧此举正是撞在了雍正的枪口之上,所以最后唐文尧被满门抄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