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死后刘备说了四个字,并告诉诸葛亮一个秘密,可他却不听话

东汉末年分三国,在其中我们认识很多的历史名将,这部名著被人们翻拍了很多次,但每一次都是得到了很高的认可,在里面最令人佩服的兄弟情义,就是刘关张这三位人物了,刘备算是一个白手起家的统治者,在这艰难的路上,是离不开关于张飞的帮助的,不过这三个人快好了,穿上一条裤子的,为何关羽和张飞遇害后,刘备的反应却截然不同呢?

关羽大意失荆州,这可是关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失败了,前方失利之后,后方也相继失守,敌人看见关羽只身一人在此,吕蒙直接上去将其杀害,当刘备得知关羽被杀的时候,内心还是很崩溃的,毕竟这可是陪伴了自己多年的兄弟,后来刘备一直想要起兵为关羽报仇,但最后还是冷静了下来。

不过张飞的脾气是很暴躁的,一直嚷嚷着一定要为二哥报仇雪恨,虽然刘备没有派兵出发,但是张飞已经蠢蠢欲动了,其实关羽的死对他的打击还是很大的,张飞常常借酒消愁,最后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上,在刘备得知张飞去世后,并没有什么感触只简简单单的说出:“噫!飞死矣。”

后来蜀国就是因为由诸葛亮的存在,一直处于一个强大的国家,但是诸葛亮也有出错的时候,那就是他看错了马谡,其实诸葛亮对马谡的能力还是感到十分认可的,每一段时间他都会将马谡找来谈话,不过在街亭失守之后,诸葛亮对于此人非常的失望,为了树立自己在蜀国的威信,诸葛亮挥泪斩马谡,其实导致了这一切,就是因为没有听从诸葛亮的话。

刘备在临死之前告诉了诸葛亮一个秘密,刘备说:马谡言过其实,不可大用,其实这句话就已经表明出刘备心中的意思了,但是诸葛亮却不听从,结果差点导致了蜀国阵亡,其实刘备作为一个君主,他在思考问题的方式跟诸葛亮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如果再次重用马谡的话,那么刘备的地位很有可能都会受到危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