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功臣被皇帝满门抄斩,悲痛之余奋力反抗,后成千古名帝

建国功臣被皇帝满门抄斩,悲痛之余奋力反抗,后成千古名帝

唐朝末年政局混乱,各地霸主割据,五代十国应运而生,国家更替更是频繁!大家也都知道有国家建立就会有为此奋斗的战将功臣,一般国家建立后都会按劳犒赏这些功臣的,可是在后汉却是另一种做法,当时的后汉帝竟在开国定都平稳后将一代建国功臣全家抄斩,此事激怒了这位功臣,他悲痛之余奋力反抗,最终成就千古名帝!

今儿小编要跟大家说的这位便是后周时期的开国君主郭威,其实在郭威成就千古霸业前,他也是经历过一些列悲惨往事的!郭威其实也是出身在一个官宦家庭的,虽然父亲官职不高但总归好过平民。可他出生的时代就注定了他的人生不会风顺平坦,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因为开罪了某位军阀而被斩杀,后来母亲便带着年幼的他远逃他乡避祸,可惜路途上他的母亲也因为过度劳疾生病死去了,就这样小小年纪的郭威便成为了孤儿。

后来郭威就被好心人送到了他的姨母家,在那个年代想要有点出息和出路的话也就只能进入官场了,可郭威却不想走文臣仕途,他选择了从军这条路,起初他投身在李继涛的麾下,李继涛在当时征军的时候就觉得郭威不错很是喜欢,之后便留在自己身边坐了贴身卫兵,可不久后李继涛的军队被后唐的大军给征服了,郭威也只得离开前往他地寻摸出路,几经辗转后便投靠到了刘知远的军中。

从此以后郭威发挥自己的军事才干带着队伍四处征战屡立大功,几年后刘知远称帝,他为刘知远建立的后汉江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刘知远视他为当时的第一功臣。后汉建立后不久国内就发生过很多叛乱,而每次都是郭威带兵去平叛,之后更是军功显赫,刘知远对他也是更加的敬重了,可惜好景不长,刘知远崩世,其子刘承佑继位。

刘承祐这人可不如他的父亲,没有什么能力不说还十分嫉妒比他有才能的人,特别是对郭威,刘承祐是极其憎恶的。后来有小人跟刘承祐进言搬弄是非说郭威的不是,刘承祐便借此机会诬陷郭威有不臣之心,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下旨诛杀郭威全家!而郭威因此事又悲又奋备受打击,一怒之下揭竿而起带兵反了刘承祐的后汉,一年后灭后汉建立了自己的后周,成就千古名帝!

郭威的遭遇真的挺惨的,小编很理解郭威的这种做法,任何一个有血性的男子在面对这种情况都不会默然忍受,郭威为了后汉抛头颅洒热血,最后换来的竟然是刘承祐的猜忌嫉妒和诛杀全家,一生戎马的郭威岂能容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