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总统徐世昌行书临四屏

徐世昌(1855-1939年),字卜五,号菊人,又号弢斋、东海、涛斋,晚号水竹村人、石门山人、东海居士。直隶(今河北)天津人。其曾祖父、祖父在河南为官居,出生于河南省卫辉府(今卫辉市)府城曹营街寓所。

徐世昌早年中举人,后中进士。自袁世凯小站练兵时就为袁世凯的谋士,并为盟友,互为同道;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曾任军机大臣。徐世昌颇得袁世凯的器重,在袁世凯称帝时以沉默远离之。民国五年(1916年)3月袁世凯被迫取消帝制,起用他为国务卿 。民国七年(1918年)10月,徐世昌被国会选为民国大总统 。他下令对南方停战,次年召开议和会议 。民国十一年(1922年)6月通电辞职,退隐天津租界以书画自娱。

1. 故能轩盖六朝,印绶千数。腾趠今昔,飞行去来者,飞行去来,乘朱轮者十人珥。貂蝉者,七叶郊不举,燧海无惊波。

2. 青松劲挺姿,凌霄耻屈盘。种种出枝叶,牵连上松端。

秋花起绛烟,旖旎云锦殷。不羞不自立,舒光射丸丸。

3. 晋右军将军会嵇内史王羲之字逸少,书快云帖见张彦远。要录本朝参知政事,苏公太简家有翰林学士印。

4. ,是以辍牧人而各守京职。每听政之后,延入宫掖,申友于之志,咏《棠棣》之诗,邕邕如,怡怡如,展天伦之爱也。秋九月辛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