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MG42克星的苏联轻机枪,样子特异名字好记

咱今天不看人长得怎么样,只看枪。这枪,很多朋友都见过,知道是二战时苏联的,但它叫什么呢?知道的可能就少了。我告诉大家一个很简单的记忆法。

大盘轻机枪。对,没错,就是大盘。它的弹匣,不是很大的盘子吗?有人会觉得,你这样记忆切合它真实的名字吗?别说,还真一模一样的。因为它的学名,就是DP轻枪机。

怎样?DP,大盘两字的声母啊,没错吧?它是苏联瓦西里·阿列克谢耶维奇·捷格加廖夫发明的,被命名为捷格加廖夫步兵机枪,缩写为DP轻机枪。

这枪最特别的,当然就是弹匣了。二战各种弹匣都有,直的,弯的,鼓状的,蜗牛壳一样的……但装个大盘子在枪顶的,可能就此一家吧。《苏维埃之拳》一书写到,1920年代,苏联陆军提出了班用机枪的需求:要像步枪一样,可以卧姿、跪姿、立姿、行进间端枪等任何姿态射击。又要可以突然开火,还要能点射、连射……DP轻机枪正好满足了这些需求。那么,它的大盘子能装多少子弹呢?

这是德军正在装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数一下。实际,弹匣里能装47发。这盘子看起来很吓人,实际子弹还比不过德军机枪的普通弹匣,更不要说MG42那种能用弹链的通用机枪了。

不过,DP轻机枪还是很受苏军好评,参与了苏德战争所有重大行动,甚至被称为是MG42的克星。德国缴获了大量DP轻机枪,并按自己的习惯给它命名列装。二战后,大盘枪在各个战场都能见到。(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