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被软禁后,20万精锐东北军干什么去了?

我相信,抗日战争是众所周知的;这是一场漫长、血腥和极其艰难的战争。抗日战争以来的八年中,无数的军人和人民为保卫祖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正是由于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中国才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然而,在抗日战争爆发之初,国内两个政党仍处于混战状态。蒋介石还打算对我党发动另一场围剿战争。他坚持实施“攘外必先安内”的战略。当抗日战争迫在眉睫的时候,一些人挺身而出,强迫蒋介石和我们党联合起来,积极抗日,这就导致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这个人大家一定很熟悉。是张学良。

作为张作霖的儿子,张学良对他所守护的土地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然而,由于他的疏忽,导致了东北地区的沦陷。这片曾经和平美丽的土地在日本军队的统治下遭到了破坏,人民痛苦不堪。张学良无法忍受这样大的困难。蒋介石在视察西安时,同中周恩来总理、杨虎城将军一道,坚决发动了军事进攻,迫使他与我党联合起来抗日。这是一件改变了整个历史方向的大事。正是因为这次事件,持续多年的内战才最终结束。双方终于再次握手言和,共同抵御外敌。

但是,由于这个事件,蒋介石和张学良这两个关系很好的人成了敌人。蒋介石痛恨张学良的背叛,把他软禁起来。他不止一次地想要杀死张学良,并且说出了他所遭受的耻辱。然而,他多次被妻子宋美龄阻止,多年来他都无法放下两人之间的友谊。因此,张学良一直被软禁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并给予他极高的待遇。这种对待普通囚犯的方式是困难的,这也可以解释张学良在蒋介石心中的特殊地位。

然而,也许有些人会感到惊讶。张学良是谁?他的父亲是著名的“东北大王”张作霖。父亲死后,他继承了张作霖的衣钵,成为东北地区的最高统帅。那么,在他被蒋介石软禁之后,他的军队在东北干什么呢?为什么不去救援?事实上,张学良发动了西安事变后,他的内心对蒋介石也非常负疚。然而,他保护国家和保卫国家的决心不允许他更在乎这种友谊。事件成功后,张学良几乎是自愿被蒋介石软禁起来的。

此外,蒋介石的疑心也很重。当然,他在想东北军是否会来救张学良。为了消除这一隐患,他经常秘密转移张学良的拘留所,并在他周围安排了大量的警卫。因此,张学良的下落不仅成为一个谜,而且也很难轻易救出他。此外,东北无头龙军也处于一片混乱之中。除了张学良,没有人能站起来做一个新的领导,也没有人能从心底说服东北军。

因此,他被关押后,东北军逐渐失守,战斗力明显下降。它不再像神话中一般是不可战胜的。后来,庞大的军队逐渐分裂,一部分由蒋介石控制,另一部分由我军指挥。这说明了一个好的指挥官在领导士兵的时候是多么的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