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中,七国要求瓜分中国,有这一国坚决反对

我们都知道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给当时的中国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可以说我国彻彻底底的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而且我国的领土也有所削减,而战败后的中国对于这八个国家更是赔偿大量的白银。但是在最初的时候,八国联军的野心远远不止这些,其中的七个国家都要求瓜分中国的土地与百姓。但是有一个国家的态度很坚决,是完全反对这个建议的,你们一定想不到这个国家就是美国。

在中日甲午战争爆发之后,作为战败方的中国被迫签订了《马关条约》这次战争的失败,使得中国在各国的眼中成了一只待宰的肥羊。在当时处于闭关锁国的中国一直是处于落后的状态,当第一次工业革命给全世界都带来巨大的冲击时,中国还在用长枪短剑呢,而其他国家呢?洋枪大炮这些军事武器都已经完备。况且中国的土地富饶,物产丰富,而且人口众多,对于其它国家而言这可是巨大的劳动力啊。所以各国都觊觎着中国,就差一个名正言顺地借口发起进攻了。在这些国家中,沙俄是最迫切的,因为他们与中国接壤,所以往来特别方便,也方便管理,所以沙俄一直在找机会怂恿各国与他合作。

导致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的直接原因是义和团的运动,义和团一直在四处攻击各国的领事馆,这引发了各国强烈的不满,而且义和团能够这么嚣张这背后肯定少不了慈禧的撑腰,慈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并不干涉这运动,直到义和团杀死了德国驻华公使。八国不能再坐视不管,以沙俄为领头,英、美、法、德、日、意、奥八国发动了大规模的战争。

毫无疑问,这场战争战败方依旧是中国。八国军队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我国很多的珍宝都是在这场战争中丢失的。战胜方中沙俄建议瓜分中国,因为毫无疑问沙俄与中国接壤可以获利最多,英国和法国早就是拥有大量殖民地的国家了,毫无疑问他们也是赞成的。可是来自北美洲的美国却是十分不赞成。因为美国离中国遥远,这片土地他们也是难于管理。况且美国与西班牙的战争刚过去不久,国库空虚,人民也是受伤惨重,对于美国来说他们最需要的不是土地而是钱,而在闭关锁国之前美国大量的商品都是派往中国,所以如果中国消失了,美国也不会获得好处,美国认为中国维持现状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后来在美国的坚持阻挠下这个建议最终也不了了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