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不愧为一代枭雄,一生不重用赵云,直到死后诸葛亮才娓娓道来

刘备不愧为一代枭雄,一生不重用赵云,直到死后诸葛亮才娓娓道来

三国演义里面有特别多的英雄人物,而这些故事也是被我们所熟知的。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有他们鲜明的特征,把每一个人物性格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提起蜀国,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川蜀一带的地方,在三国时候,那个地方是刘备的蜀国,也就是刘备的属地。

刘备在历史上一直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因为他所做的很多事情都让世人感觉到不理解,很多人认为他是正面的人,也有很多人认为他是反面的人,关于刘备的争论一直在史学界,没有一个完备的观点。有很多人人物他是知人善用的,而且看人的眼光是非常毒辣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对刘备非常忠诚的人,却并没有得到重用,这是为什么呢?其中没有得到重用的人才之一就是赵云了。

刘备和赵云的关系是非常的有好的。他们初次见面之中就发现他们所有的性格都是非常相似的,就像到千里马遇到伯乐一样,真的是君子之交。他们两个有很多可以谈论的话题,有很多相似的性格,让他们对看待事物的观点都是非常契合的。就是在这样一个初次见面之后,赵云就对刘备说会追随刘备。为他开拓江山。毕竟在三国时候那个朝代是非常的乱,而且有地方割据势力,每一块土地都有一个不同的君主。当时的战事也是非常的多了,战场上的事情非常的瞬息万变。

但是这也改变不了赵云追随刘备的决心,无论经过再多的战事,赵云依然选择追随刘备是刘备却没有把自己的真心托付给赵云,而且让赵云感觉自己的真心没有换来刘备的坦诚相待。赵云他自身的实力就是非常强大的,他的谋略布局不输吕布,他的武力值也属于五虎上将之一,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有勇有谋并且非常忠诚的人,却没有得到刘备的作用。

直到后来诸葛亮才娓娓道来这个缘故,其实这些事情的发生赵云也是有自己的原因的,因为刘备毕竟作为一个君主,凡事都需要考虑大局。但正是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赵云没有给足刘备的一个面子。最初的就是刘备在刚刚打下自己的蜀国的时候,他为了招揽更多的能人将士就给那些人一些封赏,或者是封号,这个时候赵云站出来讲这个时候我们他们的蜀国还是非常的不稳定的,不能够如此的挥霍,要以大局为重。

就是这样的一句话,让刘备感觉非常的不合时宜,而且这个时候是国家刚刚建立的时候,稳定人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局固然重要,但当前最重要的也是稳定人心啊,而且赵云在这样的一个时机讲出这样一番话,让刘备感觉特别的没有面子。刘备感觉赵云是一个没有头脑的一个武士,他不知道变通,而且在当前的情况下,最重要的问题也没有想清楚。

另一个就是相反的原因了,就是刘备是特别的信任赵云的,是因为自己的国家江山需要有人守护,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家人要有人守护,赵云的赤胆忠心也是被刘备所看到的,刘备想让赵云留下来照顾自己的亲人以及后代。赵云一生没有官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刘备想让赵云好好辅佐他的下一代,让他们的江山能够一直的流传下去,也是对那些忤逆的臣子一个威慑作用。刘备的想法固然是好的,赵云的忠心也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的。但是蜀国并没有统一全部,赵云的作用也没有被完全的发挥。面对刘备不愧为一代枭雄,一生不重用赵云,直到死后诸葛亮才娓娓道来!你们对此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