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孙悟空最恨的两妖怪,一个让他自卑,一个害他险些身败名裂

小时候看西游记,最喜欢的角色的就是孙悟空了,相信很多人的童年都和小编一样。孙悟空在《西游记》中可是神一般的存在,号称齐天大圣,练就一身本领,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只身挥棒大闹天宫,保护师父西天取经。

但即使是这种战神级别的人物,也会有奈何不了的东西。他们在取经路上,要经历重重困难,必然会遇到过很多棘手的妖怪,其中最让孙悟空头疼的妖怪也就以下两位了。

第一个是狮驼城的大鹏精

大鹏精,把他称之为《西游记》中孙悟空最难对付的妖怪也不为过。大鹏精常年盘踞在一个叫狮驼城的地方。传说这个狮驼城以前是个富饶的城市,大鹏精来了之后,吃掉了这个国家的国王和所有的人类,他变成国王,统治着这个国家,国家里面也全是妖怪。他又和狮子精和白象精结拜,三角鼎立,企图称霸一方。

唐僧师徒一行人路过时被设伏抓获,猴哥也被困在大鹏精的法宝——阴阳瓶中,这让他就吃了很多苦头,被冰冻火烤。好不容易用救命猴毛逃脱出来,谁想到这个大鹏精还法力无边,武力超强。孙悟空打不过,不得不去找佛祖求救。如来佛祖弹指间把大鹏精降服后,孙悟空本想上去将其打死,谁知这只大鹏精居然是佛祖的亲娘舅,这背景,这后台。孙悟空是打也打不过,后台也比不赢,想必肯定心生自卑。

第二个便是六耳猕猴了

六耳猕猴也是神石所化,吸取日月和天地精华,跟孙悟空一样都不属于六界之中。这只神候可以说是齐天大圣最无可奈何的对手了。他有着孙悟空一样的本领,七十二变、火眼金睛、上天遁地,甚至也有一根如意金箍棒,这仿真程度迷惑了所有人。

关键是六耳猕猴还打伤了唐僧嫁祸孙悟空,要不是如来分辨出了真假,否则孙悟空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注定身败名裂。

综上所诉,大鹏精和六耳猕猴无疑是孙悟空最恨的两个妖怪,一个法力和后台强大的让他自卑,一个把欺师灭祖的罪名扣在孙悟空的头上,险些让他身败名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