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太祖最长寿的妃子,历经五个朝代,却享受皇后规格的册封仪式

在皇帝的后宫之中,皇后是后宫里,手握众嫔妃生杀大权的人物。一个妃子能够当上后宫的主人,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然而,历史上有一位妃子,她享有皇后的尊荣,她就是寿康太妃。

在大清朝里,最尊贵的家庭是博尔济吉特氏,寿康太妃便是来自这个家族,她的爸爸是科尔沁草原部的图郡王,孔果尔。在努尔哈赤攻打科尔沁的时候,孔果尔参加过科尔沁部的九部联盟军,去攻打了努尔哈赤。

科尔沁虽然失败,但是他们有了想和努尔哈赤结亲的念头,怕努尔哈赤灭了他们部落。

在一六一四年,科尔沁部将他们部落的一个小公主嫁给了皇太极,她便是大清的第一位皇后。随后,科尔沁部又将哲哲的堂妹嫁给了皇太极的爸爸,变成了哲哲的婆婆,她就是后来的寿康太妃。

寿康太妃被努尔哈赤封为侧妃,但是,努尔哈赤最喜欢的还是大妃阿巴亥,也就是多尔衮的娘。所以,年轻美貌的她并没有得到丈夫的喜欢。反而,在努尔哈赤去世之后,她一夜之间变成一个寡妇。从此以后,她就与寂寞相伴相随。

寿康太妃在此后的日子里,开始了她漫长的独居生活。寿康太妃身旁伺候服侍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然而,寿康太妃的身体却非常的健康,几乎没有生病的机会。

在皇太极进入紫禁城之后,她也被带入皇宫的仁寿宫中,封为仁寿宫妃。在顺治帝的儿子玄烨登基之后,望向整个紫禁城,寿康太妃是大清开国以来,唯一一个活在世上的太祖妃子。康熙为了尊敬她下令,以皇后的册封仪式,封博尔济吉特氏为皇曾祖寿康太妃,这是任何妃子都享受不到的福利。

在康熙第四年,寿康太妃离开人世了,她终于走完她那孤独凄冷的一生。她的一生可以说是幸运的,经历过天命,天聪,崇德,顺治,康熙五个朝代,不幸的是,寿康太妃一生也没有得到过丈夫的宠爱,还是一位寡妇。在冰冷的皇宫里,漫长的活着,却没有一儿半女可以承欢膝下。

寿康太妃是清朝最长寿的一个妃子。同时,她也是清朝后宫嫔妃中,第一个死后不火葬的妃子,这是因为当时的清朝已经接受了汉族的文化,将火葬改为了土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