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一元大将,出使期间遭遇风暴,爬上一个岛屿建立了一个国家

提到朱元璋大家都知道,这个人从一个放牛娃,最后一步步凭借胆识和谋略成为大明的开国皇帝,可以说是一段传奇历史,其实他的成功和在他身边默默扶持帮助他的大将脱不开关系,其中有一个大将还建立了一个小国家。

这个人就是黄森屏,黄森屏原名是黄元寿,当年朱元璋打天下时,黄元寿就是朱元璋的左膀右臂,这家伙骁勇善战,屡建奇功,深得朱元璋的器重,1368年,朱元璋在应天府称帝,建立明朝。

朱元璋赐名黄森屏,并重用他

建立明朝以后,朱元璋对这个曾经帮助自己打天下的黄元寿更是器重,新政权刚建立,各地还是比较混乱的,当时在南海,海盗和倭寇非常猖狂,朱元璋就想到了黄元寿,派他去平乱,没想到很快倭寇和海盗就被镇住,后来朱元璋赐名黄森屏,并派他出使婆罗洲(加里曼丹岛)。没想到黄森屏在这里出事了。

途中遭遇风暴,爬上岛屿建立独立政权

当时出使婆罗洲,黄森屏带了整个家族及邻居数千人,就在快要达到目的地的时候,东加里曼丹的一条大河河口处,遭遇了风暴,船难几乎死掉了所有的人,要说黄森屏也是命大,最后爬上了河岸,可是他在这次遭难中失去了一只手臂。

黄森屏并没有因此而受挫,他凭借过人的胆识,很快集结了当地的华人势力,并且控制了加里曼丹岛的局势。当时加里曼岛有个小国家渤泥国,经常受附近国家欺负,国王听说黄森屏有勇有谋,就请求他的帮助,黄森屏深知这是个机会,带领华人势力帮助平乱了周边,渤泥国国王把女儿嫁给了他。黄森屏趁机掌握了渤泥国的大权,并建立了一个新的国家,那就是今天的文莱。

建国后不忘祖国

黄森屏在外征战了几十年,重来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国大明朝,1412年,黄森屏带了一些亲戚回到大明进贡,当时黄帝是朱棣,朱棣还下旨黄森屏途径的每个县都要好生款待。

可是黄森屏此次一行,过于奔波劳累,最后猝死了,死前还向朱棣提出了三个要求:1、将渤泥和断手河流域的土地,归入中华版图,2、封东南亚的最高山为渤泥国的镇山。3、允许自己安葬于中国。可见黄森屏一直不忘自己是中国人,还希望自己打下的江山也归于中国版图。

现在的文莱是理想的国家

现在的文莱面积仅有五千多平方公里,比上海市还要小。但是,文莱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丰富,人均GDP位居世界前8,绝对富得流油。不仅如此,文莱的教育和医疗费用都是全免的。从开始上学,一直到大学毕业,一分钱都不要,如果你要留学,还会大力资助。

特别是医疗方面,文莱做的相当到位。小病不要钱,大病只会象征性地收取1元,也相当于不要钱。更令人感动的人,如果本国医疗水平不够,需要出国进行治理,病人尽管去国外看病,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