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最爱女儿,爱上唐僧徒弟,拒绝安排父皇婚事,死后未入祖坟

古代的公主在大家印象中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无忧无虑。可是面临自己想要追求的爱情时,公主可能会失去父皇,失去一起。历史上有一个公主就是如此。

这个公主是谁?

这个公主就是唐太宗的掌上明珠高阳公主,根据历史记载,高阳公主是李世民的第十七个女儿,也是众多女儿中李世民最为宠爱的一个。因此李世民将她许配给他看好的大臣房玄龄的儿子,但是高阳公主却对房玄龄的儿子一点都不感兴趣。

公主爱上唐僧的徒弟

为何会如此呢,因为高阳公主爱上了唐僧的徒弟辩机和尚。玄奘是高僧,却有如此好色的徒弟。两人很快瞒着李世民进入爱河。纸包不住火,最终还是被李世民发现了。

公主悲催结局,死后不准进祖坟

高阳公主因为爱情,决定和李世民不相往来,后来高阳公主竟然拥护李元景造反,最后造反失败,她也因此事被赐死,不得入祖坟。

看来高阳公主为爱情失去了好多。

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